電影新聞 電影節

金馬影后林嘉欣 歌神張學友《暗色天堂》 再下一城 榮膺金馬奇幻影展開幕電影

由英皇電影投資及發行的新片《暗色天堂》繼上星期兩位男女主角雙雙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最佳男、女主角之後,再獲喜訊。台灣2016金馬奇幻影展今天率先公布,《暗色天堂》即將成為開幕電影。新鮮出爐的金馬影后林嘉欣與香港歌神張學友相隔多年再次合作,二人魅力有增無減。獲獎不斷的林嘉欣屆時將與導演丈夫袁劍偉一同出席開幕禮。
_MGL9138a

《暗色天堂》是香港導演袁劍偉改編舞台劇《法吻》的電影處女作,請出曾以《笑傲江湖》獲得金馬獎的學友合作,飾演身兼機構總裁與知名牧師的魅力男性,不料形象正派、前途無量的他,竟被情投意合的女員工指控性騷擾。以《百日告別》奪得第52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林嘉欣,力挺導演先生,扮演甜美卻飽受爭議的提告人,這也是她和張學友繼《男人四十》後再度攜手合作,兩人從相互曖昧到對簿公堂,無論壓抑、慾望到爆發,精湛地詮釋出彼此的迷惘。尤其事件因多年後的重逢而再提起,讓他們更展現出角色在不同階段的差異,看過的業界人士都大表讚賞。除此之外,香港金像獎影后羅蘭與三度榮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黃秋生分飾兩位辯護律師,針鋒相對的法庭戲也充滿了火花。
_9270850a
 
戲中學友與嘉欣絕對要經過演技大考驗,要演繹五年前後二人的成長以及心路歷程的變化亦非易事。五年前,兩人相遇相知並擦出曖昧火花,兩人一個眼神交流已勝千言萬言,導演亦覺幸運,因為這對男女的默契已經相當好,基本上不用再調較甚麼已能達到最完美效果。一個眼神一個微笑都令人感覺到這兩個人拼湊在一起的吸引力,令觀眾的眼睛禁不住一直停留在他們身上。
P9240022a
十多年沒合作,各人的身份變了,閱歷多了,對演戲自有另一番領悟。回想第一次合作,又是演出首部電影的嘉欣坦言不懂享受其中:「《男人四十》是我第一部電影,因為太緊張,只專注做好自己,很多事都錯過了。」事隔多年,已為人妻,又做了兩位女兒的媽媽,閱歷令演出多一份暢快。嘉欣:「即使跟學友有多場嗌交戲,都彷如變成一場拋波遊戲,你這樣拋給我,我要怎樣接呢,接完又怎樣回給他呢,過程好好玩。」學友也察覺嘉欣的轉變,她的戲,是有備而來的!學友:「個人覺得嘉欣以前的演出比較即興,現在是做了很多準備功夫才埋位。最難忘一幕,是鏡頭對準她一邊臉去講一段對白,她能有本事可以在講對白途中,面向鏡頭那邊的眼睛,自然地流出一滴眼淚,而另一邊是沒有的!這要肌肉控制得好好先會做到啊,如果不是巧合,就肯定她下了不少苦功。」

_MGL9202a
二人的合作令全港市民都深切期待,香港觀眾比台灣觀眾有福,能夠先睹為快。電影將於324日在香港上映。

_MGL9111a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