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MOVIE6 新聞】第44屆 香港國際電影節 呈獻十部修復經典

第44屆 香港國際電影節 呈獻十部修復經典

第 44 屆 香港國際電影節 (HKIFF44)呈獻十部修復 經典,展現大師跨越時代的創意,經歲月淬煉,在修復後重現光華,與當下互照更 賦新意。無論是精緻短篇抑或史詩巨作,大師同樣可以發揮得淋漓盡致。法蘭西斯哥普拉沉 澱四十年重新剪輯而成的《現代啟示錄(終極版)》(2019),向世界揭示文明崩壞 的末日預言,在當下更見震撼;基阿魯斯達米的《課室外的選擇題》(1979)從操 行問題以小見大,引申出伊斯蘭革命的千頭萬緒。同場更加映基氏探討同類題材的 短片《向老師致敬》(1977)及《一個問題兩種解決》(1975)。

 

 

離合聚散的永恆題材,在名導手上成了餘韻無窮的傑作。羅拔布烈遜的《一個夢者的四個晚上》(1971)以巴黎夜色映照霧水情緣;侯孝賢在《海上花》(1998)以流金光影重現清末十里洋場的靡嫚風華;蔡明亮的《不散》(2003)在老戲院的迴廊 留下對往昔盛世的眷戀,如夢似幻,又極度迷人。

無獨有偶同於 1928 年誕生,三部經典見證荷里活電影在黃金時代邁向創意高峰。 影史上兩大笑匠差利卓別靈與巴士達基頓,分別在《大馬戲團》及《攝影師》中展 現爐火純青的喜劇功架;法蘭波西傑夥拍巨星珍納姬娜及查理斯花路的夢幻組合, 則在《馬路天使》譜寫超越道德規範的淒美愛情傳奇。

5

HKIFF44 十部修復經典:
1. 《大馬戲團》(1928)
2. 《攝影師》(1928)
3. 《馬路天使》(1928)
4. 《一個夢者的四個晚上》(1971)
5. 《一個問題兩種解決》(1975)(短片)
6. 《向老師致敬》(1977)(短片)
7. 《課室外的選擇題》(1979)
8. 《海上花》(1998)
9. 《不散》(2003)
10. 《現代啟示錄(終極版)》(2019)

第 44 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節目詳情將於 7 月 28 日公布,並於 8 月 18 日至 31 日期 間舉行。門票將於 8 月 5 日起發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