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港」電影「港」文化 ​ ​香港電影市集「犀利嘜」CINEMART​ ​發現香港文化

「港」電影「港」文化 ​ ​香港電影市集「犀利嘜」CINEMART​ ​發現香港文化

由文創社企 SHOWALKER 主辦,首次 香港電影市集 「犀利嘜」 CINEMART 於2017年12月2及3日(六及日)一連兩天,假荔枝角D2 PLACE ONE 2樓 The Space及D2 Place TWO 2樓 The Lab 順利舉行,承蒙一眾香港電影人支持,當 天不少市民到場參與難得的電影文化主題市集。

陳志發先生捐出親筆簽名《點五步》DVD以作慈善拍賣.

陳志發先生捐出親筆簽名《點五步》DVD以作慈善拍賣

CINEMART 旨在從文化生活角度切入,推廣電影及電視文創產業。市集的概念以影視製作流程作分類,由文本、化妝、服裝、道具、拍攝器材、以及各種由電影橋段及廣東話文化啟發的創意設計產品,期望凝聚跨代的文創產業力量之餘,同時讓公眾感受影視作品的創製背後。

《今晚打喪屍》原作者余兒先生捐出親筆簽名書本作慈善拍賣

市集除了設有不少文創手作攤檔外,SHOWALKER 特意安排一系列與電影相關的文化活動。年輕電影製作人《點五步》導演 陳志發先生、《樹大招風》導演黃偉傑先生到場與觀眾分享電影製作的樂與怒,《今晚打喪屍》原作者余兒先生借出原創插畫展覽供觀眾欣賞,Ben Sir 歐陽振豪亦親臨現場為眾電影人打打氣!電影市集中設有短片及微電影放映會,播放一眾大專及新晉電影人作品,讓觀眾感受本港電影力量!現場更請來巧佳小巴用品 麥錦生師傅親自教授
「手寫小巴牌工作坊」,讓參加者體驗製作道具的趣味及認識工藝過程。

星夢娛樂新晉歌手 羅明嘉及2015年度ICMA大專聯校歌唱比賽個人組冠軍Edmond Hong康志維兩位年輕音樂人分別來到現場演唱,為大家帶來多首
廣東歌及電影主題曲串燒表演,以廣東歌唱響香港文化!

新晉歌手Jessica Law 羅明嘉為大家演出一連串經典電影主題曲

CINEMART 香港電影市集感謝多位電影工作者支持,包括《點五步》導演 陳志發先生、《樹大招風》導演黃偉傑先生、《今晚打喪屍》原作者余兒先生以及 《狂舞派》及《那一天我們會飛》配樂音樂人戴偉先生捐出電影相關物品作慈善拍賣,連同市集內的電影道具義買,有關收益將不計成本,全數撥捐「Make a Wish 願望成真基金」,幫助病童實現願望。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