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第四十二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帶來嶄新觀影體驗 呈獻蔡明亮首部VR作品《家在蘭若寺》

第四十二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帶來嶄新觀影體驗 呈獻蔡明亮首部VR作品《家在蘭若寺》

香港國際電影節不僅網羅世界影壇名作,更為觀眾帶來嶄新觀影體驗。今年香港國際電影節得到HTC VIVE、ZOTAC及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的全力支持,攜手呈獻HTC世界首部VR 華語電影 — 台灣大師蔡明亮執導的《家在蘭若寺》香港首映。蔡明亮及金馬影帝李康生更再度訪港,於4月2日下午5時半主講大師班,帶領影迷走進虛擬實境,分享以先進科技處理影像的經驗,拓展觀眾對VR的想像疆界。

憑《愛情萬歲》(1994)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台灣導演蔡明亮,其藝術電影風格早已享譽國際,近年更積極拓展藝術領域與跨界創作。首部VR作品《家在蘭若寺》採用嶄新科技拍攝,融合影像、舞台與裝置藝術,令觀眾恍如置身場景之中,亦猶如飄浮於夢境之內,與人物角色既疏離又親密。劇情是李康生飾演的小康在家中養病,幻見亡母及鄰居女鬼,唯一知己是跟他一起泡浴缸的大魚精。蔡明亮獨一無二的長鏡頭風格,令人鬼戀的奇幻故事,在360度的環迴空間中別開生面。

片長55分鐘的《家在蘭若寺》入圍威尼斯影展VR電影競賽單元,早已先聲奪人。在金馬影展的十三場特別放映,門票破紀錄秒殺售罄,成為萬眾矚目的影壇盛事。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3月31日至4月2日期間,在香港浸會大學傳理視藝大樓放映十五場,讓香港觀眾親身感受空前的觀影體驗。門票為港幣180元,將於3月2日上午十時起與電影節其他門票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