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第二屆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正式揭幕 國際級巨星及導演匯聚「銀幕盛宴 戲象一新」

第二屆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正式揭幕 國際級巨星及導演匯聚「銀幕盛宴 戲象一新」

第二屆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簡稱:影展)於12月也8日假澳門文化中心正式揭幕,並以深受觀眾歡迎的《 柏靈頓2 》為影展掀開序幕。影展網羅了亞洲及國際影壇數十部佳作,參展電影名單陣容鼎盛,來自全球多個國家業界精英由今天起一連七日至1214日將會雲集澳門,共同見證及支持電影屆年度盛事。

是夜星光熠熠,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產業專業人士及嘉賓率先現身於紅地毯上,以示對澳門影視文化及影展的大力支持,焦點包括三位明星大使 荷里活著名影星謝洛美維拿、亞洲知名影后楊千嬅、韓國影壇新星都敬秀及影展大使國際知名導演謝加凱普爾及韓國知名導演 崔東勳

 

典禮當晚,由鄭裕玲小姐及林盛斌先生擔任開幕典禮的嘉賓司儀,並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暨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女士致辭:「今屆影展的主題是『銀幕盛宴  戲象一新』, 因此今屆的競賽單元特別聚焦在首次及第二次執導的導演,以助力電影業新銳邁上新台階;另一方面,我們為觀眾搜羅一些具欣賞價值的環球優秀電影,為業界造就新銳電影從業員的入門階梯。」隨後並聯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長官夫人崔霍慧芬女士、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博士、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會長暨影展籌備委員會執行副主席周焯華先生、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及影展明星大使和評審團進行打鑼儀式,宣佈第二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正式開幕。

此外,影展明星大使傑瑞米雷納謝洛美維拿更在多位業界精英見證下獲頒贈澳門年度中西演員大獎,這個大獎的設立是為表揚這位荷里活著名影星多年來於電影業,以及影展中對於中西方電影業文化交流的的重要貢獻,大獎更是本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頒發的首個獎項,為影展揭開序幕。

第二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會展示亞洲及國際影壇多部佳作,當中不乏著名導演新作,參展電影名單陣容鼎盛。節目包括10部競賽電影今屆聚焦於首次及第二次執導的導演,展現新銳平台的光茫,得獎的作品將獲得美金60,000作為奬金;3部銀幕盛會Gala – 本年度最重要的3部電影,將於非競賽形式放映,屆時將有紅地毯儀式;10部環球影展全覽Best of Fest – 本年度各大國際電影節的出色電影;6部十面埋伏Flying Daggers – 焦點放在最新穎、最具特色的國際電影;6部經典交鋒Crossfire – 分別由3位亞洲重量級導演及3位非亞洲重量級導演推介6部具欣賞價值的類型片,致力融合中西文化;以及多部特別展映,當中更包括特別呈獻澳門本地電影製作人陳嘉強帶來的電影《過雲雨Passing Rain》全球首映。而本屆影展的焦點演員將落在國際著名影星楊紫瓊身上,久未在亞洲露面的她會攜同作品《劍雨》及電影的導演蘇照彬一同亮相影展。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