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第二屆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蓄勢待發 國際級巨星及導演匯聚 激活新戲象

第二屆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蓄勢待發 國際級巨星及導演匯聚 激活新戲象

第二屆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將於本年12月8日至14日舉行,主辦單位於11月3日舉行記者招待會,宣佈多位影壇國際巨星新星和導演加盟影展,包括國際動作巨星甄子丹、韓國影壇新星D.O. 成為明星大使,國際級導演吳宇森擔任影展大使;並於會上介紹影展嶄新和令人矚目的內容。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暨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 、影展明星大使甄子丹和影展大使吳宇森出席活動,一同見證第二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的新「戲」象里程,同時準備為觀眾呈獻一場全新矚目的銀幕盛宴。

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致詞時表示:「我們的影展既年青且充滿活力,具有一定的發揮空間和發展潛力,今年我們以「銀幕盛宴 戲象一新」為主題,希望能夠為本屆影展打造一個高水平又有新鮮感的項目,努力實現影展打響國際名堂的願景。」

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緊接介紹影展嶄新矚目內容,他表示: 「好高興可以公佈今年的澳門國際影展的入選電影。我為我們的團隊能夠為澳門觀眾帶來全球電影盛宴而感到非常驕傲。從深受觀眾歡迎的開幕電影《柏靈頓2》,再到第一輪和第二輪激動人心的競賽專題節目,精彩的銀幕盛宴和特別的展覽,還有我們的「環球影展全覽」。我堅信我們團隊為大家展現了本年度最佳的電影。我已經等不及電影工作者來這裡展現他們的電影作品了。」

國際巨星謝洛美維拿(Jeremy Renner)拍攝影展宣傳短片

影展今年特別邀請明星大使之一的謝洛美維拿以影展主題拍攝宣傳短片,由國際級攝影團隊操刀,分別於澳門及遠赴美國內華達州取景,由謝洛美維拿一人分飾三角,分別為剪接、導演及演員,代表著擔任不同工作崗位的電影從業員。鏡頭帶領觀眾跟隨著設計成電影菲林的特效,穿梭於各澳門著名地標,深入小巷角落,發掘一個又一個可能性,就如在欣賞一套又一套的電影之間,享受著無限的意念空間。謝洛美維拿踏於澳門最高的地標──澳門旅遊塔,俯瞰每個生活小細節,感應每份真摯真誠的感情,不論愛情、親情或友情,人與人之間以至與小動物的聯繫,都是每部電影靈感的來源,充份表現出影展致力於新平台上提拔新血,帶來全新視野的決心,並把中西兩地的不同文化融合,突破地域界限,成就最廣闊的交流平台。

對培育新一代電影製作人,並為業界帶來嶄新視野,這正是謝洛美維拿擔任本屆影展明星大使的重任之一。他在拍攝期間接受訪問時表示,對中國印象深刻,覺得香港很有趣,即將到訪的澳門也必有很多非凡的體驗,每個人的經歷都會不盡相同,他期待12月出席影展可以發掘更多。 

國際動作巨星甄子丹 韓國影壇新星D.O.  加盟明星大使

繼早前飾演「鷹眼」的荷里活巨星謝洛美維拿、亞洲知名電影演員楊千嬅成為影展明星大使後,記者招待會上正式宣佈國際動作巨星甄子丹和韓國影壇新星D.O.攜手加盟明星大使,四位大使分別在中西電影業界不同領域平分秋色。

華語影壇以動作實力見稱的明星大使甄子丹,憑著《葉問》電影系列,在2016年參與《星球大戰》 “Star Wars” 及《3X 反恐暴族》“xXx” 電影系列,奠定其國際動作巨星地位。今日他更抽空親臨現場分享成為明星大使的感受,他表示:「能參與影展已經難能可貴,這次成為明星大使,能為匯聚中西影業交流出一分力,是他的榮幸。」

早在2014年《CART》演崔泰英一角而嶄露頭角D.O.,今年憑藉主演的電影《哥哥》,榮獲第53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男子新人演技賞提名及男子人氣賞獎項,奠定韓國影壇的新星地位。初次擔任影展大使的D.O.感到非常光榮,也十分欣賞本年影展主題,希望能為支持和提攜電影業新人出一點力,他期待12月到澳門和大家共襄盛舉。

「銀幕盛宴  戲象一新」激活新戲象

本屆影展乘著「銀幕盛宴 戲象一新」的主題,推動「新銳平台 新鮮視野」為重要焦點,由觀眾到業界,影展致力讓新銳平台綻放無限可能,在沒有傳統拘束下,讓新晉導演、演員、新技術、新構思充份發揮,促使更多嘗試和不可能的想法。第二屆影展的競賽單元將聚焦首次及第二次執導的導演,展現新銳平台的光亡,得獎的作品將獲得美金60,000.00作為奬金。影展藝術總監為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澳門國際影展是一個年青的影展,我們相信以青年電影導演為主的國際電影競賽單元將為電影業界提供一個新機遇。」

兩大師班 引發無限可能

令人引頸以待的影展大師班將盛載新鮮的電影元素,帶來無限可能,把新銳電影探新的夢想魅力發揮致淋漓盡致。去年影展的矚目項目-「大師班」,特別為有意晉身電影行業、電影從業員及澳門觀眾提供一個互動交流平台,今年繼往開來,邀請國際級導演吳宇森及香港著名導演彭浩翔為主講嘉賓,特別為有意進入電影行業、電影從業員及澳門觀眾而設,提供一個互動交流平台,透過經驗分享及對談,讓年輕人對行業有更深了解,並且解答他們對電影行業的疑問,互相激發思維,為業界帶來裨益。

 剛在釜山國際影展出席為其新片《追捕》首映的吳宇森導演,不僅為今年的影展大使,也是首場大師班的重量級嘉賓。吳宇森導演重視年青新血的交流、分享他的經驗,所以他特別欣賞影展「新銳平台 新鮮視野」的元素,認為電影業內的新血潛力無限,多給予平台,必能令他們綻開無限可能。

 

購票詳情 – 將於 2017 年 11 月 8日上午 10時起透過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