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英倫對決 》英國接受5小時手術 成龍堅持拍攝不用替身

《 英倫對決 》英國接受5小時手術 成龍堅持拍攝不用替身

 

成龍在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終身成就獎之後的首部荷里活作品《 英倫對決 》,將於127日在香港公映。他在片中,扮演一個久居英國的唐人街餐廳老闆,在一場恐襲爆炸中失去了女兒。為了查出爆炸案真相,替女兒洗雪沉冤,這個小人物走上了喋血復仇之路。成龍說:「這次的角色,顛覆了以往我在荷里活的銀幕形象,這也是我選擇演出這部電影的重要原因。」他更透露在英國拍攝《英倫對決》期間,因為以往一直拍攝動作片而引致的肌肉傷患問題極端嚴重,急需在當地立即進行一次長達5個小時的手術。 不過,體能極佳的成龍,手術過後不但沒有好好休息,第二天還綁著繃帶,繼續在現場指揮工作。堅稱「從不用替身」的他,更在一個星期之後繼續拍打戲,公然違反醫生囑咐。

《英倫對決》中的武打動作設計,跟以往的成龍式諧趣功夫有所不同,更為注重實戰。因為要符合主角關玉明曾當過越戰特種兵的角色設定,風格上也以一招致命為主,並無太多花巧招式。大量的貼身肉搏不斷激發觀眾的腎上腺素,這種拳拳到肉的動作場面,成龍在手術後依然堅持親身上陣,絕不錫身,可說是無負奧斯卡金像獎終身成就獎的專業表現!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