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一念無明 》榮獲本屆金馬獎兩項大獎 最佳新導演黃進及最佳女配角金燕玲大熱獲獎

《 一念無明 》榮獲本屆金馬獎兩項大獎

最佳新導演黃進及最佳女配角金燕玲大熱獲獎

《 一念無明 》( Mad World ) 在剛剛完結的第53屆金馬獎中榮獲最佳新導演及最佳女配角兩項殊榮,為港產片爭光。首次執導的黃進成功憑本片突圍而出,獲頒最佳新導演,而戲中實力雄厚的金像級演員金燕玲亦一如預料登上最佳女配角的寶座,實在可喜可賀。本片與《 點五步 》一樣同是香港電影發展基金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首屆得獎作品,今次在金馬獎舞台上大獲全勝,囊括兩項大獎,不但是對導演及演員的實力作出肯定,更是對香港新生代的導演及港產電影極大的鼓舞,更令人對即將上映《 一念無明 》萬分期待。

104

首次執導長片的黃進對自己的獲獎大感意外,他非常感激一眾評審對自己及《 一念無明 》團隊的肯定,特別感謝各個實力演員余文樂、曾志偉、金燕玲無條件參演,再加上有份參與拍攝的台前幕後,一同成就了這部電影。他希望未來可以繼續進步,帶來更好的作品,並透過電影將更多訊息傳達給觀眾。 而金馬獎最多提名次數紀錄保持者,演技自然動人的最佳女配角得主金燕玲今次以大熱姿態獲獎,她在台上激動落淚,直言作為演員無論戲份多少,每一次都希望盡力演得最好。她在《 一念無明 》的演出牽動整個電影,實力毋庸置疑!

102

《 一念無明 》( Mad World )由余文樂、曾志偉、金燕玲、方皓玟主演;實力班底趙崇基及麥曦茵聯手監製、新晉導演黃進首次執導,即將於香港上映。故事講述阿東 (余文樂 飾) 患有躁鬱症,因父親離家不顧,獨力照顧飽受病患折磨的母親 (金燕玲 飾)。母子二人情緒互相牽引激化,猶如漫長的困獸鬥。一天,阿東如常替失禁的母親沖洗,拉扯間發生意外,導致母親死亡。阿東的父親大海 (曾志偉 飾) 驚覺一直逃避的問題發酵成了悲劇。獨居多年的他在愧疚和孤獨驅使下,應醫院建議,接阿東到自己的板間房暫住。兩個背負沉重愧疚的大男人只剩下對方,對方卻是自己最不能面對的過去。當二人一步一步走出過去的陰霾和枷鎖,在狹縫間建立關係,更大的壓迫卻來自社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