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公佈評審團主席 謝加.凱普爾

jury president-Shekhar Kapur

著名導演謝加.凱普爾(SHEKHAR KAPUR)將成為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的評審團主席。本次活動將於2016128日至13日舉行。

凱普爾曾擔任第63屆康城電影節、倫敦影展和東京國際電影節的評審,並曾支持果阿舉行的印度國際電影節。凱普爾的加入確實讓本次電影節的評審陣容提升到國際知名電影節的水平。在本次影展中,以凱普爾為首的評審團將從10-12部國際新進電影作品中評選各獎項。

凱普爾在答應加入本次評審行列時表示,在過去幾年中,亞洲市場主要聚焦在國際知名度較高的地區,但是現在是屬於亞洲的時代,我們正在經歷一場亞洲社區所引起的文化復興。作為一名印度導演,他很高興能成為澳門電影節的評審團主席。因為印度和中國的電影在故事表達方面確實有很多共同點。希望這些新的影片能夠為世界帶來一個對亞洲電影的新看法。

本次影展中,除了有比賽部分,還會有以下幾個電影發佈項目:

非競賽/電影盛會精選下半年度最重要的 6 部電影,於非競賽形式放映
「藏龍」精選 6 部最具特色的亞洲類型片
世界影展全景觀 — 5-6 套本年度主要國際影展的得獎長片作品
 “Crossfire” — 12位著名東亞電影導演選出的12部非東亞及非美國的類型電影

澳門國際影節暨頒獎典禮將於2016128日(星期四)至1213日(星期二)舉行。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