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張經緯導演《 狂人日記 》入圍「釜山」亞洲電影創投會議

張經緯導演《 狂人日記 》入圍「釜山」亞洲電影創投會議

由爾冬陞監製、張經緯導演的劇情電影項目《 狂人日記 》入圍「釜山」亞洲電影創投會議Asian Project Market (APM)。是次創投會於十月七日至十月九日假韓國釜山舉行,張導將會赴韓,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投資者、製片人、發行商等會面尋找合作機會。根據往年紀錄,大會設有多項價值由八千美金至兩萬美金不等的獎項;據大會透露,今屆的總獎金額則會達至十萬美金。

APM是亞洲最具規模及最具歷史的電影創投會議,為亞洲導演們提供跨國融資和製作的機會,被視為「亞洲電影創作搖籃」。在過去的20年,一共有多達527個項目獲得入選,至今超過220部已完成拍攝,其中不乏享譽國際的作品,例如侯孝賢導演的《最好的時光》、賈章柯導演的《站台》、奉俊昊導演的《末日列車》、李滄東導演的《生命之詩》、楊雅喆導演的《血觀音》、張作驥導演的《醉‧生夢死》等。

啟發《 狂人日記 》的真實案件照片

 

《 狂人日記 》是從401個來自世界各地的亞洲電影項目脫穎而出,為港爭光。電影項目是啟發自一段搶劫兌換店的閉路電視視頻,當中女職員戲弄笨賊的畫面瘋傳香港,表面是一宗兌換店劫案,背後卻是一個等待判刑的少年與一個網絡情色小說家,失之交臂的愛情故事。

張經緯導演表示,很高興再次獲得「釜山」的認同,並會全力準備遠赴釜山,面向來自世界各地的投資者。監製爾冬陞則表示,劇本充滿張力,藝術及商業並重,已有投資方主動詢問,相信資金不成問題。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