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湯唯 X 吳秀波一人分飾兩角

浪漫都市愛情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早前於北京國際電影節作為開幕電影播放,口碑強勁,香港一眾粉絲雖未能先睹為快,但影片將於55日香港盛大上映,影迷終於可以齊齊再續《北京遇上西雅圖》浪漫氣氛。

《北京遇上西雅圖》房票大收,湯唯飾演拜金小三文佳佳,與吳秀波飾演的失婚暖男Frank譜出浪漫戀曲,贏盡好評,成為近年最受歡迎愛情電影之一今次原班人馬再度攜手打造的《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並不是續集,而是開展全新的角色與故事情節,務必要帶給觀眾新驚喜。導演薛曉路解釋︰「其實在寫每一個故事的時候,都需要一種新鮮感的東西存在。所以這次就找了比較有挑戰的一個方式來寫愛情。我就想試試寫一段愛情,兩人就不見面,能不能讓觀眾看到最後,覺得這一段愛情太美了。」
BookOfLove_2characters_Stills_8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其中一個令人驚喜的安排,就是男女主角都各自一人分飾兩角,幾乎發展成四角戀!湯唯今次的角色是自小隨父移居澳門,從此每天在賭場打滾的賭場公關焦姣,性格任性又好勝,生氣時會爆粗、自摑,工作與嗜好都是賭,每天陪賭客賭錢賺小費,磨練出獨門絕技:一眼能看穿遊客、五流賭客、賭棍和真正大豪客。湯唯坦言這是人生第一次進賭場:「我從來沒有進過賭場,也從來沒有賭過,所以這一次把我難到了,第一次進賭場的感覺就是崩潰!」而吳秀波亦大變身,不再是木獨中佬,而是因父母離異,獨自前往美國努力進取成為洛杉磯數一數二的房地產經紀羅大牛Daniel打扮光鮮愛穿Armani,是周旋於不同鬼妹女友之間卻不肯對感情付出的鑽石王老五。
BookOfLove_2characters_Stills_5
不過男女主角本來身處異地,素未謀面,卻因為70年代的舊書《查令十字路84號》,意外地開始互通書信,所以除了戲中真實的身份外,亦出現了另一重身份-雙方透過信上文字想像的對方:焦姣心目中的他,是老成持重、架起眼鏡的「教授」,於倫敦某大學任教,說話文皺皺,又常常把中國的古典詩歌掛在口邊,充滿書卷氣息;而大牛想像中的她,則是生活在倫敦中西二區喜愛看書、憧憬愛情卻習慣失戀的短髮文青「小蝦」。《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兩個主角游走於兩個身份之間,令觀眾眼前一亮,也讓湯唯與吳秀波能夠大鬥演技,過足戲癮

BookOfLove_2characters_Stills_4

男女主角不但鬥演技,更鬥講愛情金句!上集文佳佳一句「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他也許不會帶我去坐遊艇、吃法餐;但是他每天早晨都會為我跑幾條街,去買我最愛吃的豆漿油條!」已夠令一眾女觀眾又羨慕又妒忌;今集《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二人隔空靠文字傳情,句句觸動心弦──湯唯一句:「要是不再試,你又怎麼知道那個人是不是最對的呢?」盡顯女神對愛情的執迷不悔;吳秀波更拋出豪情壯語︰「愛既然可以做了,那誰去談啊?」配合玩世不恭的花弗新形象。愛情金句,句句到肉,勢必掀起另一次熱烈迴響。在談到對片中書信傳情的看法時,吳秀波說︰「其實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寫信的習慣,但在我父母那一代,還是通過書信來交流,現在有了微信和朋友圈,以前寫信是因為看不見對方,因為思念對方才寫信,現在朋友圈也不知道發給誰,然後就等著別人回,不管是因為看不見對方,還是看不見自己。書寫和交流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情感溝通方式,這也是這部電影產生的理由。」
BookOfLove_2characters_Stills_3
湯唯吳秀波表面上二人毫不相關,但導演巧妙地以「二」字貫穿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兩個異鄉人,兩處異地,湯唯,吳秀波還一人分飾兩角,墜入「不二」的愛。男女主角雙重身分的演技固然是電影的一大看點,但片中其他角色亦相當有睇頭,一眾實力派演員秦沛,惠英紅,李燦琛及新生代演員顏卓靈等強勢加《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組成黃金陣容。
55日,等愛情到,全城期待遇上。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