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第53屆金馬獎《 樹大招風 》喜獲最佳剪接、最佳原創劇本兩獎

第53屆金馬獎 《 樹大招風 》 喜獲最佳剪接、最佳原創劇本兩獎

大合照

由寰亞電影投資及發行的電影《 樹大招風 一直備受香港影評人注目,於台北金馬獎亦得兩項實至名歸之獎項,包括最佳剪接及最佳原創劇本兩大獎項。得獎者全部喜出望外,感到難以相信,當晚本來因身體不適而在出席完紅地毯後已先行離場的杜琪峯導演,最後亦因為喜見新血獲獎而出席當晚電影公司舉行的慰勞宴,對後輩以表支持,極現慈父之態。

最佳剪接由梁展綸及 David Richardson 奪得,但 David Richardson 未有出席金馬獎,因此只有梁展綸與電影監製游乃海上台獲獎。而最佳原創劇本則由龍文康、伍奇偉、麥天樞三人奪得,三人均感到喜出望外,一直表示這個劇本絕對是監製乃海的功勞,又一直多謝杜琪峯導演的提攜。有見及此,原本已經因身體不適先行離開的杜琪峯亦決定晚上要稍一露面,到台灣馳名的火鍋店跟《 樹大招風 》的劇組見個面,以示鼓勵。

現場杜SIR對幾位愛護有嘉,亦有對三位新導演敬酒,表示能夠入圍金馬獎已經是超等成績了。三位導演雖然未有得獎,但三人都有愛妻陪同參加金馬獎,其中黃偉傑導演的妻子更是挺著肚子前來台灣支持。在慰勞宴場地,黃偉傑亦無懼放閃親吻妻子的肚皮。另一位導演歐文傑亦有與妻子咀咀示愛,另外最佳剪接梁展綸亦有輕吻妻子以表謝意,令整晚這個團隊都感受到濃濃的愛洋溢著。

(左起)梁展綸、麥天樞、伍奇偉

而在台上泣不成聲的編劇得主麥天樞,在整晚慰勞宴上也成了焦點,每個人見到他也叫他哭一次來看看,不過他表示由於那是真情流露,不會再有TAKE 2。另一編劇伍奇偉表示,他在台上說道謝之時,發現台下只有林依晨聽得有反應並會向他報以微笑,令他感到很溫暖。眾人表示這次有機會能夠參加金馬獎已經是榮幸,一切也得多謝杜SIR的支持與費盡心機的改造他們的劇本與功力。

小齊是次雖然只是頒獎嘉賓,卻一直跟劇組前來慶功慶到最後,相當支持新人,並給予他們最大的鼓勵。雖然這次並沒有任何獎項提名,令很多台灣媒體朋友也為他抱不平,但他卻以輕鬆態度面對,亦表示一個如此新的嘗試又能以全新的班底來創作,能獲得如此佳績實在對新人有相當大的鼓舞。他希望能夠拍一個《 樹大招風 》前傳,不過以杜SIR如此高的要求才收貨,可能又要等五年後才創作完成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