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競賽電影《 燦爛這一刻 》導演陳果期望奪獎而回

SM_PC3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 IFFAM 競賽電影《 燦爛這一刻 》的主創團隊今日蒞臨澳門出席記者招待會及世界首映,向大眾介紹電影。 

《 燦爛這一刻 》今午先於澳門旅遊塔舉行記者招待會。電影講述舞蹈選手余夢輝( 張敬軒 飾)訓練一群熱愛舞蹈的孩子,參加拉丁舞小選手比賽。導演陳果談及拍攝過程表示既困難又好玩。因為拍攝初期,幾位參演的小演員未能投入拍攝狀態。但正因為小演員的表現未如理想,於是他跟張敬軒商量,決定捨棄原來的劇本,重新因應現況開始拍攝,所以過程困難得來也很有趣。

SM_PC2

男主角張敬軒透露,由於電影裡他主要做導師指導學生,所以真正需要跳舞的戲分並不多。雖然自己有跳拉丁舞的經驗,但還是找來了3位專業導師指導,其中一位是著名拉丁舞導師黃蕊。他表示對白有很多拉丁舞專業用語,因為小演員都是拉丁舞的高手,當他說錯的時候,小朋友都會立即提點糾正,幫了他很大忙。提及電影要與一群小演員合作,張敬軒笑言,這班小朋友極之精力充沛,所以需要很多精力和心機合作,他們又經常不願睡覺,於是每天都拍到很晚才收工,因此拍攝時比較疲累。

導演陳果指出電影的主題想帶出如何保持小朋友的童真,父母應否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強迫小朋友參加不同活動,迫使他們一家要贏到獎項。

SM_PC1

導演陳果和張敬軒之後再現身世界首映的紅地毯儀式。對於《 燦爛這一刻 》入選競賽電影有甚麼期望,陳果笑言想獲獎,無論是甚麼獎項也可以。他又被問及對澳門的印象,他因為經常到澳門拍戲,認為這裡是個取景的好地方。張敬軒則表示,和小朋友合作刺激又好玩,因為他們精力充沛。而今次是他第一次擔任主角,也是第一次跟小朋友做對手,認為是演員生涯的一個好開始。 

電影簡介

舞蹈選手余夢輝( 張敬軒 飾)正在組織拉丁舞小選手參加比賽,遇到了一群熱愛舞蹈的孩子們。但余夢輝的魔鬼訓練方式未能被學員家長理解,沒過幾天,學生少了一大半。余夢輝勸說家長讓小孩回來,還許下「比賽得獎」的承諾,誰知到了比賽卻全軍覆沒。心灰意冷的余老師回到了故鄉,打算告別舞蹈。沒想到六個小孩突然到訪,余夢輝幾番爭扎,終於被孩子們永不放棄之心感動,再次燃起心中熱血,決定在原居地選苗,組成「鳳梨的海」少兒舞蹈團。孩子們在田野間奮力練習舞蹈,從日出跳到日落,夢輝和孩子們享受着這難得的時光。然而,這注定是一條荊棘滿途的道路,余夢輝和孩子們最終能迎來屬於他們的「燦爛一刻」嗎…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