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美亞娛樂《踏血尋梅》獲選代表香港角逐第89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今日正式宣佈,決定推薦《踏血尋梅》,代表香港角逐第89屆奧斯卡金像奬最佳外語片獎。奧斯卡最終候選影片名單將於明年年初公佈。
 
《踏血尋梅》由香港美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美亞娛樂發展股份有跟公司出品及製作, 2015年公映後備受讚譽,曾先後獲邀參加多個國際影展,獲奬無數,包括台灣金馬奬九項提名,並於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奪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及男演員特別表揚獎(白只),郭富城亦憑此片奪得美國紐約亞洲電影節亞洲傑出男演員奬。在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奬中本片更奪得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共七項大奬,為首部於金像奬獲得5項演技大滿貫的影片。
IMG_2126 (1)
 
《踏血尋梅》是根據香港一宗轟動一時的命案改編,導演翁子光撰寫的劇本獲得了香港HAF創投最佳劇本奬,輾轉籌劃三年,最後得美亞娛樂全力支持,順利開拍。由於劇本出色,角色塑造出衆,吸引了天王巨星郭富城也願意為影片傾力演出。一眾演員包括金燕玲、春夏、白只都有超水準演出,尤其一對男女新人,以自然不造作的演技一鳴驚人,在多個影展中連奪奬項。
C1D30405 (1)
 
導演翁子光感謝美亞娛樂的支持,令影片得以在波折重重中完成。他認為《踏血尋梅》的成功有賴幕前幕後的全力配合,非一個人的功勞。負責攝影的杜可與影片其中一版的剪接張叔平都是大師級人馬,王家衛御用的班底,令影片的氣質超乎一般主流商業電影。影片以一宗暴力奇案為幌子,實質寫人性之陰冷與孤寂,敘事層層交疊,啟發多角度思考,備受觀眾與影評人多方贊賞。
IMG_3499
 
美亞娛樂總裁唐慶枝得悉影片被獲選「衝奧」感到非常興奮。「美亞投資《踏血尋梅》純基於支持高質香港電影的一貫理念。電影的劇本非常精巧,題材更是充滿爭議性,但我們看到導演翁子光對電影創作的無限誠意,香港電影需要更多創意,更需要更多像翁子光這些有衝勁的導演。」
 
美亞娛樂董事李燈旭也認同栽培新導演的重要性。他說:「無論在香港還是內地市場,有實力的導演極度缺乏,在這個內容為王的時代,導演是電影的靈魂,有好導演才有好作品,我們未來會致力發掘更多有潛力的年青導演,會給予他們更多創作的空間。」
 
《踏血尋梅》是「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按美國電影學院提供的選片準則推薦影片,除了《踏》片外,獲評審小組支的作品還包括周星馳的《美人魚》,陳木勝導演的《危城》,及兩部新導演作品《點五步》及《暗色天堂》,最後《踏》脫穎而出,獲選代表香港角逐2017年奧斯卡金像奬最佳外語片獎。
 
美亞娛樂總裁唐慶枝表示,《踏血尋梅》能否成功爭取入圍最後五部被提名影片,要待明年初才會揭曉,但影片的高質電影的地位早已植根於觀眾心中。《踏血尋梅》的成功為美亞未來致力製作高質電影的項目投下更強的決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