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未來的未來》揭開 夏日國際電影節 序幕

《未來的未來》揭開 夏日國際電影節 序幕

繼電影節發燒友(Cine Fan)推出專輯紀念最近去世的日本動畫巨匠高畑勳後, 夏日國際電影節 (SummerIFF)將接力呈獻「新世代日本動畫大師」細田守特輯。剛於康城影展首映的最新作品《未來的未來》將於8 18日為 夏日國際電影節 揭開序幕,並精選另外四部得獎傑作。細田守將來港出席大師班,以清新畫風與魔法魅力,帶領觀眾穿越夢幻世界。

《未來的未來》

 

「穿越時空未來:細田守的世界」專輯以《未來的未來》2018)為重頭戲,此作破天荒成為首部在康城影展世界首映的日本動畫,大獲好評。新作以四歲男孩的奇妙歷險為骨幹,來自未來已長大的妹妹,以及化身金毛犬的王子殿下帶領哥哥穿越時空,體驗前所未見的世界,交織出生命傳承的主題。細田守以自成一派的美學與天馬行空的想像,繪出無限的未來。

被譽為「宮崎駿接班人」,細田守憑《穿越時空的少女》2006)打響名堂,其薈萃科幻與純愛的創新手法技驚四座,奠定他在日本動畫界中流砥柱的地位。在《夏日大作戰》2009)建構萬物亂舞的虛擬與現實世界,令人目眩神迷,橫掃日本動畫大獎,震撼國際影壇。2011年成立「地圖工作室」自創新天,推出《狼的孩子雨和雪》2012)和《怪物之子》2015),分別以母親守護與狼人所生的兩個孩子,及孤獨少年與暴躁怪物發展出情同父子關係的奇幻故事,帶出感人至深的親情。細緻的手繪影像、魔幻的童話色彩,令細田守在國際影壇屢獲殊榮,成為享譽全球的動畫大師。四部傑作為 夏日國際電影節 的前奏節目,於814日開始放映,讓觀眾重溫大師的創作歷程。

《怪物之子》

 

細田守將於8 18日出席《未來的未來》映後談,並在8 19日於《怪物之子》放映後親臨大師班,與觀眾分享創作心得。機會千載難逢,動畫迷萬勿錯過。

此外,同名展覽亦於同期舉行,影迷可於814日至27日在尖沙咀海運大廈展覽大堂,飽覽大師多部動畫傑作的劇照及角色設定構思圖,更有電影場景拍照區,歡迎參觀。

 夏日國際電影節 將於20188 18日至28日舉行,節目詳情將於7 23日公布,門票於翌日公開發售,請密切留意。

Cine Fan 夏日國際電影節 (SummerIFF) 官方網站:http://cinefan.com.hk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