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超人特工隊 2 》暑假家庭故事 IV

《 超人特工隊 2 》暑假家庭故事 IV

14年前看《 超人特工隊 》,我還是一個初中生;14年後,很多人笑說,不是家長陪同子女欣賞《 超人特工隊 2 》,而是子女陪同家長欣賞《 超人特工隊 2 》。久等14年,完全值得,不敢講超越,但故事和製作絕對拍得上第一集的超人水準,而我看到的,是感情,是回憶。超能先生、彈弓女俠與其三名子女深得大家歡心。若然要再多等14年才推出第三集(如果有的話),大家也會願意一直等下去吧?

《超人特工隊》第一集講「係英雄就要企出嚟」;來到第二集,各路英雄繼續受到第一集「超級英雄惡法」的影響,故事主旨卻變成「一家人齊心就事成」。女主外,男主內,彈弓女俠戲份更重,幾乎與全新敵人單打獨鬥,超能先生則自學湊仔經,結局你我都估得到。《超人特工隊 2》的情況有點像《死侍 2》,就是作為續集,成功繼承了前作優點之外,情節內容變得更豐富,(曇花一現的)超級英雄陣容變得更強大,全面升級;相反讓大家真心覺得有驚喜的地方未必有很多,說故事手法與風格亦未必可以突破前作的創新。總括而言,《超人特工隊 2》係勁好睇,只不過前作太難超越,而且兩集相隔了足足十四年之久,超級英雄電影發展已一日千里,許多新的 idea 都已變成舊橋,唯獨情感永恆不變。

湊仔難,湊超能 BB 就更難。要數《超人特工隊 2》最受歡迎角色,怎麼可能不是 Jack Jack?Jack Jack 的十七種超能力,你又了解幾多?

按此了解更多:https://hkmovie6.com/blog/posts/23970

Jack Jack 可愛爆燈!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