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旺角 豪華戲院 擬改建成商廈 網民嘆「又少間平價戲院」

旺角 豪華戲院 擬改建成商廈 網民嘆「又少間平價戲院」

旺角 豪華戲院 可說是「窮人恩物」,一張學生或長者戲票才45元,成人票價也只是50、60元,可說是一眾街坊的集體回憶。不過,戲院近日向城規會申請改劃成24層的商業大廈,逾7成樓面用作寫字樓,其餘則發展成商舖及食肆等,而地庫會改為停車場。不少網民都感嘆傳統舊式戲院愈來愈少,彷彿見證港式情懷一點一點沒落。

 

戲院開業27年 保留80年代特色

旺角豪華戲院為「戲院大王」陳俊巖家族等持有,1991年開業至今已有27年,屬新寶院線旗下的舊式戲院。戲院沒有電子屏幕播放預告片或海報,裝潢保留80年代特色,好像雲石舖設的牆身和地板、手寫告示牌、放置海報的燈箱、影院內的舊式紅色膠椅、天花昏黃的圓形燈飾等等,彷彿置身舊時的香港。

雖然全院只有兩個廳,但總共有1920個座位,數量為全港最多。豪華戲院的戲票除了便宜,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不設網上購票,市民需親自到戲院劃位購買。戲院申請重建的消息傳出後,很多街坊都大嘆可惜。現時豪華戲院仍照常營業,門前張貼了規劃申請的通告,市民可於12月18日前就有關申請提出意見。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