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電影《大手牽小手》中與鮑姐經歷生離死別 黃浩然自言「仔細老婆嫩」現實恐懼死亡

TMO-1504 (1)金像影后鮑起靜與黃浩然首次合作主演催淚電影《大手牽小手》,「兩母子」於戲中面對生離死別,連場對手戲大放催淚彈。現實中,二人對於死亡有不同看法,三代同堂的鮑姐樂觀面對,笑言「不能霸住這位置太久」,相反浩然則稱「仔細老婆嫩」,直言要陪伴家人害怕死亡。

電影《 大手牽小手》中,鮑姐與兒子黃浩然多年分隔兩地生活,但因鮑姐患上了黃昏症候群及末期癌症,黃浩然留下來陪母親渡過其最後的日子。戲中鮑姐十分恐懼死亡,現實中她對死亡的看法卻相反,即使存有一點恐懼,卻選擇樂觀面對,她說︰「其實說到死亡有誰不害怕?我也會有一點恐懼,不過現在對我來說,我有少許昇華。」

鮑姐坦言是孫子令她想法改變︰「因為我有孫兒,有了孫後我有了一種新的感覺,見到孫兒跳跳紮在玩耍時,我覺得這個世界將來就是他們的,所以人是要面對死亡的,不死亡就沒有位置讓給年輕人或者小朋友。」

mayTMO-4451 (1)

對於鮑姐「不想霸住位置太久」論,黃浩然聞言大笑,直言鮑姐對死亡的看法相當有趣,他笑說︰「其實這個地球很大,都有位置給鮑姐的,真的有好多位置。」不過鮑姐看「死亡」堅持不能自私,認為這樣能減少恐懼,她接着說︰「人不能自私,霸住這位置太耐。這樣去想,會對死亡的恐懼減少。」

鮑姐樂觀的心態,黃浩然不禁大讚︰「鮑姐真的非常樂觀和積極。」不過對同樣有家庭的黃浩然來說,他卻因為要陪伴家人,還要牽著兒子的手而害怕死亡,他直言︰「我自己當然害怕,仔細老婆嫩,我要陪著他們,所以當然是害怕的。」

至於在電影《大手牽小手》中飾演鮑姐年輕版的衛詩雅,雖然戲中沒有經歷死亡,但現實中她曾在死門關擦身而過,拍攝內地真人騷時意外墮冰河,令她改變對死亡的看法,她直言要「活在當下」,表示︰「死亡是你不能預料的,經過之前這事後,會令我現在不會想太多將來或過去的事,反而要活在當下,只去想甚麼是自己最應該去做。」因為這個經歷,衛詩雅跟鮑姐一樣,對死亡變得不恐懼,她說︰「在戲中我不恐懼死亡,因為角色還是年輕,我仲未諗到。現實中的我也不恐懼,如果太多事情也要害怕,很難可以做到活在當下。」

TMO-6392 (1)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