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 主辦 2017年度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 得獎名單公佈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 主辦 2017年度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 得獎名單公佈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 於2018年1月14日選出第二十四屆「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 」的五個獎項及八部推薦電影。今屆經歷了長達九小時的激烈討論及三輪投票,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電影:《明月幾時有》

最佳導演:張艾嘉《相愛相親》

最佳編劇:熊召政、王思敏、譚廣源、吳孟璋《蕩寇風雲》

最佳男演員:倉田保昭《蕩寇風雲》

最佳女演員:鄧麗欣《空手道》

推薦電影八部:《蕩寇風雲》《相愛相親》《空手道》《常在你左右》《悟空傳》《地厚天高》《29+1》《殺破狼‧貪狼》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每年均透過討論配合投票的形式,選出上一年公映電影的各個獎項及推薦電影。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強調以專業角度評審,輔以具透明度的理性討論,討論過程均記錄在案,將輯錄刊登於年中出版的《香港電影2017》。2017年曾在香港戲院作首輪公開售票放映,並於一星期內上映不少於五場,符合候選標準的香港電影共六十六部。最後環繞討論的佳作,主要不離十至十四部。

許鞍華導演的《明月幾時有》先拔頭籌,獲多數評審讚賞,奪「最佳電影」大獎。「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的決選過程中,《相愛相親》與《蕩寇風雲》兩部影片各有支持者,票數相當接近,經過再三投票,最後由張艾嘉憑《相愛相親》奪得「最佳導演」獎,而《蕩寇風雲》則奪得「最佳編劇」獎。

 

「最佳男演員」及「最佳女演員」亦爭持激烈,最後倉田保昭以他在《蕩寇風雲》的老練演出,力壓《以青春的名義》的吳肇軒、《黃金花》的凌文龍、《明月幾時有》的永瀨正敏,以及《相愛相親》的田壯壯,首次奪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演員」殊榮。鄧麗欣亦憑《空手道》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擊敗《黃金花》的毛舜筠、《以青春的名義》的劉嘉玲、《失眠》的衛詩雅,以及《29+1》的周秀娜,成為今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