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鄧建明 為《 玩轉極樂園 》配音 化身萬人迷「曲臣」靚聲獻唱  配音憶當年苦練結他終獲父親認同

鄧建明 為《 玩轉極樂園 》配音 化身萬人迷「曲臣」靚聲獻唱  配音憶當年苦練結他終獲父親認同

迪士尼 . 彼思 繼《 反斗奇兵3 》、《 玩轉腦朋友 》後,再度以天馬行空的手法,驚喜打造原創既溫馨又幽默的最新動畫《 玩轉極樂園 》。電影講述熱愛音樂的米哥不顧家人強烈反對,立志要成為跟已逝偶像「曲臣」一樣的超級音樂巨星!米哥更冒險潛入他的墓穴「借用」其珍貴結他參加夢寐以求的歌唱比賽,卻因而誤闖神秘的「極樂園」。在這次旅程中,米哥更意外發現關於家族的大秘密!電影口碑非常強勁,於外國獲得一致好評,預告片一出,港迷亦引頸以待。香港將於11月底舉辦優先場讓大家先睹為快,而電影亦將於12月28日窩心獻映。

《玩轉極樂園》用音樂以及繽紛想像,帶大家玩轉最神秘熱鬧的「極樂園」。為了將電影中的音樂元素完美地呈現,迪士尼邀請了著名音樂人、殿堂級結他手 – 鄧建明 (Joey Tang) 為電影角色配音。Joey表示很高興收到電影公司的邀請,他笑言:「這次我聲演的『曲臣』在故事中是一名熱愛彈結他、非常受歡迎的超級偶像歌手,與我有幾分相似呢!」第一次為電影動畫配音的Joey亦很享受配音的過程,他表示:「因為『曲臣』是一名墨西哥人,所以在唱歌時都需要用到西班牙腔,當中運用到舌頭顫動的方法來發聲非常有挑戰性及好玩!」

電影講述主角米哥立志要成為跟偶像「曲臣」一樣的超級音樂巨星,但追逐夢想的道路從來都不容易行,他對此表示:「我與米哥的經歷有點相似,年輕時追夢同樣受到家人的反對。我爸爸的思想比較『古板』,認為穿西洋服飾、玩西洋樂器的人都像『飛仔』,所以他極度反對我學結他。但在我苦苦哀求下,結果爸爸只准我學他比較鍾愛的中樂,希望藉此滿足我想玩音樂的願望。與爸爸相反,媽媽則鼓勵我做自己喜歡的事,而我人生第一支結他正正是她瞞著爸爸買給我的。為了不辜負她的心意,我很努力地練習彈結他,希望有一天我的音樂能改變爸爸的想法。直到我三十歲得獎時,爸爸終於很自豪地四處向街坊說他的兒子很厲害!當時我真的非常感動。」

剛為電影完成配音工作的Joey表示:「這部電影好笑又感人,在配音時我也被當中的情節所感動。電影上映後,我會帶同兒子一同觀看,希望他能從主角米哥身上學到,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都會堅持追尋自己的夢想。」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