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哪一天我們會飛》 92年,的確是好年份。

上一期《王家欣》帶大家登陸坪洲,在尋尋覓覓之中,重遊一九九二的香港。今期則由二零一X年接力,合成一幀互相輝映的對照--不單是年月的對照,亦是心念和經歷的對照。兩片以相近時代為背景,但本片對該時代的掌握與發揮稍勝一籌:場景設置以至情節推進更見心思,緊扣主題,令觀眾更易投入,亦令影片更為完整。

入場請備紙巾

不需要硬橋硬馬的催淚式情節橋段。簡單平實的故事已可直中要害,入心入肺,不知不覺地引出淚水。與眾主角共同成長的同代人,感受最深。廿多年前抉擇過的晴明/晦暗,於廿多年後重逢,兼備兩分唏噓,嘆夢想流逝或幻滅於現實;又見半點懷緬,念少時之輕狂與無慮。在無法擺脫的宿命之下,有沒有出路?

導演形容:這是香港人的寫照,也是香港的寫照。

有呂校長一角在前,楊千嬅今回演有過去的余鳳芝,情緒起伏自然流露。諸位配角與客串(包括亂入的導演)都有驚喜。至於主角三人組,(兩代手工王竟可如此相似!!)表現亮麗。未知導演培育後,會否更上層樓?

8.5/10 (片頭片尾:還我香港。)(留意主題曲歌詞。)

很久以前,電影已排在此時段上映,以求不在聖誕新年與大製作正面交鋒(?)。但不幸於同日與龐然大物登場。翻閱刊載於報章的時間表或提供同類資料的工具,已見鉅製狂風掃落葉之勢,連上畫僅一兩周的《同班同學》《王家欣》皆不能倖免。且看本片的宣傳計畫能否盡攬目標觀眾之餘,亦與占士邦爭一日長短。

[廣告時間:十五號,影院正場之外有特別放映,導演會留低同觀眾傾偈。詳情http://cinefan.com.hk/cms/film/she-remembers-he-forgets/?lang=zh

文:Walter K.

從電影而來,由電影而往。

喜愛獨自觀影。大堆頭大製作不是首選。

六次入場觀看同一齣港產片;四次入場觀看同一齣非港產片。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