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街角再遇Bob 》一碗有貓咪就好棒的心靈雞湯

《 街角再遇Bob 》一碗有貓咪就好棒的心靈雞湯

有看過上集《街角遇見貓》,自然想追看續集《 街角再遇Bob 》,可惜這是 Bob 的遺作,懷念 Bob⋯⋯

 

 
與上集比較,人貓互動變少了,畢竟今次劇情其實不是「街角再遇貓」,而是「棄養的掙扎」。主人/奴才James 擔心自己沒有能力讓 Bob 過美好的生活,一度打算讓保護動物組織把 Bob 帶走(哭)。最後,你知道的,奇跡總會在聖誕節發生,有心人總會在你失落的時候扶你一把,這樣才有故事可以講。
 

 
在電影開端 James 與一個落難街頭藝人的對照發揮不到甚麼功效,這更像是第一集《街角遇見貓》中應該要出現的前奏。今集 James 遇到的挫折與上一集的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他人生最困難的時期已經過去了,所以《街角再遇Bob》顯得比較平淡,高潮起伏不多,但仍不失為一碗有貓咪就好棒的心靈雞湯,充滿了正能量。Bob 啊⋯⋯
 

 
不少電影「被聖誕節騎劫了」之後,都會為了配合節日氣氛而變得事事過分和諧或過分完美。雖然《街角再遇Bob》是真人真貓真事改編,但故事的演繹實在是太圓滿,圓滿得有點超脫了現實,尤其是結局的部分。
 

 
可能我有錯覺,《街角再遇Bob》好像比《街角遇見貓》有更多倫敦夜景登場,有可能是今次故事設定發生在聖誕節的緣故,想為前後兩集電影營造不一樣的感覺。
 

 
最近愛上了「皇阿瑪的後宮生活」,順道分享一個我與貓咪的小故事:小時候我曾經和一隻家貓嬉戲並被牠爪傷,也試過被一隻街貓輕咬手指,以為自己會因此獲得 superpower,結果沒有,有點失望。(逃)
 

文:靈光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