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票選的十大驚悚片

驚悚片有懸疑,恐怖,鬼怪等等… 一部出色驚悚片在道具,情節及配樂上皆能夠令到觀眾由心害怕出來的,以下是由網民在Ranker網站票選出的十大驚悚片,部部都是耳熟能詳,恐怖感大足。即使未觀看過亦聽過其名字。

1.《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 (1978)

長壽恐怖片系列之一,經典的白色面具及殺魚刀相信是最為人最熟悉,劇情不一定是最好,但小成本的製作的粗糙感及加上度身訂造的配樂卻能形造出恐懼氣氛。

 

2. 《閃靈》(The Shining) (1980)

由史丹利寇比力克執導的閃靈絕對是一部經典,其場境設定在幽閉的酒店,加上詭異的音樂,孿生女及狂吻腐爛的老女人等多幕著名場面,還有留下的未解謎團多多,都令這它成為經典

 

3. 《驅魔人》(The Exorcist) (1973)

驅魔人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女主角360度轉動的頭,向著人噴出綠色液體等都是經典場面。這片獲奧斯卡10項提名,奪得最佳編劇獎和最佳聲效獎,同年更奪四項金球獎,可見此片絕不簡單。

 

4. 《異形》(Alien) (1979)

《異形》79年面世以來,其電影系列已拍了四集及兩集外傳。雖然並不是集集都具有質素,但憑著其獨特的造形與道具設計,令到《異形》1979獲得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成為了驚悚科幻片的經典作。

 

5. 《猛鬼街》(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1984)

長壽恐怖片系列之一, 此片營造了變態夢中殺手 Freddy Krueger,其潰爛的面、牛仔帽及五根手指戴著磨刀利爪都令人印象深刻。現實與夢境的混淆不清營造出出令人迷茫而又恐怖的緊張氣氛。

 

6. 《觸目驚心》(Psycho) (1960)

60年代的經典,本片由驚悚大師希治閣執導,洗澡被殺一幕被視為電影界最驚嚇的一幕。其新穎的拍攝手法,初推出時評價不一,但出色的票房卻證明了希治閣的成功

 

7. 《黑色星期五》(Friday the 13th) (1980)

長壽恐怖片系列之一,面具殺人魔的傑遜相信大家對他絕不陌,受歡迎程度比起《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 及 《猛鬼街》(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還要高,推出了十多套,由地面殺到上太空!

 

8. 《德州電鋸殺人狂》(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1979)

長壽恐怖片系列之一,在1979年推出第一部,是第一波的公路狂殺片,片子一推出令三分一人沒看得完場,因為美國公路普遍,代入感十分高。

 

9. 《大白鯊》(Jaws) (1975)

超出預算,大白鯊模型失靈等等,使其需要增加配樂來預告大白鯊出場。卻有出乎意料的效果,不但獲得觀眾好評,票房大收,其配樂更成為經典。

 

10. 《極地詭變》(The Thing( (2011)

此片是《突變第三形》的前傳,銜接原版劇情,怪物屍體變成了活物,外星生物在基地四處殺戮,還會複製出人類以假亂真,人類肢體分裂再生成異變造形異常恐怖。

文: Martin.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