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追捕》連夜趕拍 日本製作接近一年 正式殺青張涵予、福山雅治、戚薇不捨吳宇森導演

Fukuyama and John Woo_Approved

由寰亞電影投資及發行的吳宇森最新電影《 追捕 》,劇組基本上由一月已到大阪準備前期工作,六月正式開拍。歷時五個月的拍攝過程之後,終於來到正式殺青的一天。整個過程接近一年,演員拍戲相處日子也歷時差不多半年,其中,除男主角張涵予早於十月下旬就完成拍攝外,另一男主角福山雅治及女主角戚薇、韓國女星河智苑、日本男演員池內博之等人,近日都在日本岡山不分晝夜進行趕拍,對於《 追捕 》終於殺青,全劇組上下既開心又失落。

福山表示從没有參與過這様規模和日程的電影製作,拍攝初期有想過「這部電影應該要拍3年左右才能完成。真的能拍完嗎?」現在真正拍攝完畢,真的非常有成就感。毎次參與電影拍攝,他都常會問自己,是不是可以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但這大半年的拍攝經驗,他肯定的說:「我得到了非常充實的感覺和自信。」

IMG_8507

導演吳宇森獨具其暴力美學的動作電影風格,福山認為《 追捕 》最値得看的一定是動作部分。他很雀躍的說:「能夠參與這部電影真的非常開心。我自己的動作戲分有一幕是有『飛白鴿』,當時終於很真實感覺到,我活在吳宇森導演的作品裡!」《 追捕 》是一部有刺激打鬥場面、描寫熱血男兒友情的電影。他覺得這將是一部豐富娛樂性的大製作,也很期待日後在電影院跟大家見面!

由於時間緊迫,劇組每天都不斷密鑼緊鼓趕工拍攝,原定一天拍攝12小時,但最後數天趕工時甚至會開24小時工,福山在最後兩天也豁出去,力挺導演完成拍攝,終於在清晨殺青。

L1210284_approved_touched_resize

日本演員池內博之最後拍攝開槍打鬥戲,一直拍到清晨殺青,導演吳宇森照例送花謝謝演員,因為工作人員還得繼續拍,池內博之笑笑說:「大家繼續努力。」他非常有感而發表示,「這次跨國合作拍攝真的很特別,經過這麼久的拍攝期,不敢相信已經結束,忽然感到有點寂寞,很想跟吳宇森導演乾一杯日本酒」;儘管已拍攝20小時,池內博之臉上依舊堆滿笑容,結束後換好衣服又特地跑到福山雅治拍攝的另一組說再見,看福山雅治拍攝最後一場戲。

女主角戚薇這次回來趕拍《 追捕 》可謂一波三折,拍攝第二個鏡頭就已受傷送醫院急診,但是她對劇組非常有心,只休息一天又趕回繼續拍攝她遭挾持綁架的綑綁戲,敬業精神讓劇組眾人感動不已,福山雅治、池上博之兩位日本男演員也非常關心戚薇並很佩服她,戚薇則堅強表示,「這次的疤痕是《 追捕 》的印記,很有紀念性。」 

1123_4_resize

最後一天拍攝時,她還帶了很多點心慰勞劇組眾人,更從上午一直拍攝到翌日早上7點才殺青離開,完全沒有休息就要準備上飛機。她的最後一個鏡頭共拍了9個TAKE,最後一TAKE還是她自己要求要重來。「戚哥」雖然個性很man,但殺青時依舊真情流露,說好不哭的她,一見到導演就忍不住眼紅紅,更送了導演3次愛的抱抱,還一一擁抱所有工作人員,差點走不了;她還寫了一封信給導演當禮物,此時已經是早上7點多,因為大家都很疲憊,她又會替所有人加油打氣。

戚薇很感性的表示:「《 追捕 》殺青了,還是有些不真實的感覺,很慶幸能成為『真由美』,這對我來說是一個莫大的禮物,也是一次難得的成長,要特別感謝導演吳宇森和監製陳嘉上的信任和鼓勵,感謝涵予哥的陪伴,感謝福山先生的貼心照顧,感謝智苑姐甜蜜的關心,感謝奈奈美可愛的抱抱,感謝所有演職人員的辛苦和努力,這一程我很滿足,我是帶著勳章離開的,我是帶著愛完成這個角色的,希望她在銀幕上出現的那一刻,大家能忘記戚薇,愛上真由美!」

殺青在即,吳導演雖然精神很好,但還是看得出情緒非常緊繃,希望能以最完美狀態拍攝完成這部最新代表作;連續24小時拍攝亦不減鬥智。導演最後表示,很感謝、欽佩大家的專業精神,希望下次再跟大家合作,並打趣說下次要拍文藝片。到正式殺青時,工作人員紛紛互相道別、拍照留念,現場頓時成了簽名大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