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哪一天我們會飛》你掛念你的蘇博文嗎?

我不用掛念,因為我每分每秒都想着他,我從來沒有放棄過他。

沒有成年版的蘇博文,你大概知道內有乾坤。跟我想像的一樣,即使跟先入為主的糾結打過招呼,已有所防範,肯定的,還是肯定會哭,會哭得很慘。中學時代,有甚麼我想做的最終沒有做,然後漸漸丟失在記憶之海的事,很多很多,但慶幸我仍然牢牢地擁抱住我的夢想。我不甘廿年後人到中年才嘗試尋找我過去模糊的青春記憶,發現錯過了非常之多的機會,恨錯難返,一蹶不振,感覺一點都不好受,對吧?

一旦蘇博文不在了,我覺得很不安。

為甚麼不是蘇博文?為甚麼最後會是彭盛華?這是一個時間和機遇的問題,這同時是一個理想和現實的問題,你我都知道答案,有時卻又身不由己。蘇博文和彭盛華,兩個都好,兩個都愛。蘇博文給你會飛的夢想,彭盛華給你一個腳踏實地的城市。別說環境逼你作出了選擇,只怪你當時根本未下定決心;也別責怪自己揀錯了,因為你愛蘇博文,你亦愛彭盛華,三個人本來就是如膠似漆的好朋友,不是嗎?只不過,等了廿年才嘗試尋找蘇博文的下落,整整廿年⋯⋯如果我是余鳳芝,我第一時間就不會任由蘇博文一走了之。

廿年,問問自己,為甚麼要等廿年?

真正讓人哭得一發不可收拾的是那一個充滿回憶的白色盒子。打開了盒子後,你還能夠忍得住情緒嗎?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那一天你下了不一樣的決定,那一天你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錯過了一個機會,那一天你才驚醒,你最愛的蘇博文曾經主動想抱住你,但你竟然捉不住他,讓他溜走了,遠去了。

哪一天我們會飛?蘇博文還在的時候,你真的有把握過機會嗎?

心真的很痛。

蘇博文,會飛的夢想,永遠在我心中。

8/10

P.S.1 喜歡中學時代的故事多於成人時代的故事。

P.S.2 看《哪一天我們會飛》可以從多方面的角度出發:那些年青春愛情、香港社會變遷、放眼未來⋯⋯但我選擇了追逐夢想,當下就要。

P.S.3 確實還是夾雜了對愛情的一些感慨。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