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第三屆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國際知名大導演 陳凱歌 擔任評審團主席

第三屆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國際知名大導演 陳凱歌 擔任評審團主席

澳門年度國際盛事,第三屆「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將於本年128(星期六) 1214(星期五)假澳門文化中心隆重舉行。去屆影展以探索新元素,為觀眾及業界準備了一場又一場意想不到,跳出界限的革新銀幕新戲象。今年,主辦單位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籌備委員會及本屆的國際專業團隊將承傳「銀幕盛宴 戲象一新」主題,為澳門國際知名度、促進文化旅遊、引進電影國際級的交流機會、推動澳門電影及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等層面,注入嶄新元素,並全面開展籌備工作。

過往兩屆影展均獲得不少電影業舉足輕重的工作者出席參與及支持,今年影展將邀請到享譽全球的大導演陳凱歌擔任第三屆影展評審團主席。凱歌導演由1984年開始執導演筒,首部導演作品《黃土地》,獲獎無數,接續憑華語影壇經典名作《霸王別姬》獲得第46法國康城影展金棕櫚獎,是迄今唯一一位獲得康城影展金棕櫚獎的華人導演。陳導在國際影壇舉足輕重,憑藉深厚的導演經驗,必定可以在本屆影展與業界的新力量交流,開拓出一番新「戲」象。

對於國際知名大導演陳凱歌應邀為第三屆影展擔任評審團主席,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表示:「陳凱歌導演具豐富而深厚的創作經驗,35年間帶來無數經典鉅作,由電影《黃土地》到去年令人嘆為觀止的《妖貓傳》,不但在八、九十年代開創出中國電影的新紀元,更奠定了他在影壇上舉足輕重的地位。時至今日,他仍然有不斷求新的才華、抱負和行動力,在不同的領域上挑戰自己。當年仍是學生的我,深受作為『 中國第五代導演』之一的陳凱歌影響,他初期的電影讓我首次接觸和了解到中國這個地方;他透過鏡頭呈現出中國的人情世故,不論中外的觀眾都能產生共鳴。今年有幸能邀請到陳凱歌擔任我們的評審團主席,實屬影展的莫大榮幸。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