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Pet Pet 當家》有啲怕

有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沒有養寵物了。

Screen Shot 2016-07-06 at 8.45.46 PM

以前養過龜,養過魚,也養過小鳥,家中亦曾經有小狗寄居過。決定要養寵物的話,當然一定要格外小心謹慎,一來需要全心全意照顧牠們的心理準備,二來其實我更怕與寵物生離死別。《Pet Pet 當家》無疑是一齣喜劇,但也有淚點。

《Pet Pet 當家》完全是《迷你兵團》式喜劇:誇張,荒誕,不合常理。電影去到後半段已經失控,但爆笑,有一些橋段會令觀眾發出嘩嘩聲。我覺得《Pet Pet 當家》的一班小狗、小貓比起迷你兵更癲更喪:小寵物都可以揸車,都可以搞到紐約七國咁亂,而人類竟然拿牠們沒有辦法。

Screen Shot 2016-07-06 at 8.46.29 PM

《Pet Pet 當家》雖然是「I」級製作,但故事當中有被遺棄的寵物聯群結黨,目標竟然是殺死全人類;白兔仔領袖更加叫主角阿麥交代「殺主人」的過程,真叫寵物的主人們哭笑不得。然而,這間接成為《Pet Pet 當家》向大眾的呼籲:要善待寵物,養得寵物就要當牠們是寶,當牠們是家人、朋友。劇本有沒有好好發揮這個主題仍值得商榷,可是觀眾欣賞完電影後一定不會漏掉要愛護寵物的主旨。

Screen Shot 2016-07-06 at 8.47.28 PM

(我)真正的淚點來自當另一位寵物主角大嚿返回舊主人的住所。劇情上雖然只不過是輕描淡寫,但瞬間勾起我許多生離死別的愁緒。我不太敢看「寵物當家」的電影,尤其是「日本製」的通常結局都慘得很。養寵物無非都是為了讓大家有個伴,你有個伴,寵物有個伴,但總不會天天倒數餘下還剩多少日子可以陪着對方。我實在很怕這一個想法,是否想得太多了?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