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LEGO旋風忍者大電影 》繼續LEGO狂熱

《 LEGO旋風忍者大電影 》繼續LEGO狂熱

旋風忍者為民除害,用 LEGO 就得。LEGO 的第三齣電影選擇以在北美地區兒童市場極受歡迎的《Ninjago》系列為劇情藍本,順勢推出新積木、新電玩,便了解今次電影的目標觀眾。我算是一個標準LEGO迷,看到LEGO任何產品雙眼都會發光,自然喜歡《 LEGO旋風忍者大電影 》,可是我也承認整體而言今集是三集之中比較「單純」的一部作品。

第一集旨在懷愐昔日童趣,絕對是「成人向作品」;第二集主打DC英雄蝙蝠俠,劇情玩盡點題主角蝙蝠俠、小丑、羅賓,又有不一樣的感覺;來到今集劇情就簡單得多,是「單純」的英雄成長故事,劇情最突破要數來自真實世界的「喵斯拉」登場摧毀旋風忍者城,可惜早被預告劇透。然而今集有前作沒有的元素,例如LEGO機械人大戰,以及暫時系列中我認為最溫馨的親情故事(上一集有講蝙蝠俠和羅賓缺乏家庭溫暖,但不感動)。其實LEGO迷最想看到的,離不開千變萬化的LEGO積木組合。

《LEGO旋風忍者大電影》有非常多的搞笑元素,粵語配音生動,對白翻譯亦緊貼潮流。父與子之間那些不相認、不相愛的拉鋸尤其好笑,是不錯看的娛樂小品。未來 LEGO 電影系列將延續第一集建築工救世主的故事,想為劇情革新或再玩多一些玩意就要再加把勁了。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