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Emoji大冒險 》 未爛到至神片

《 Emoji大冒險 》 未爛到至神片

《 Emoji大冒險 》在執筆之際,IMDb 繼續低至1.7的水平,爛蕃茄的新鮮度持續6%的水平,更打入近年十大最爛的電影。通常在爛到極致的時候,就會掀起一陣觀爛片的潮流,像是《 天機 》,又或者像是《 台北物語 》,成為話題。然而,雖然得到兩個影評網站的認證,但本片難以創造另一個話題,可算是電影最難過的地方(不過票房仍高開及大收)。

我們的生活和Emoji成為密不可分的關係,相信每個人在接收信息時,為了對方一個表情符號而猜度著,深思著對方的意思。從這個點去開展故事,其實能創造不少可能性,可惜,故事完全浪費了這個故事。此片的野心勢要做表情版的《玩轉腦朋友》,不然出emoji 的系統設定的相似度是如此的高? 同時希望玩玩深度,在能夠發揮能力時,不要限制著自己,但這個並不明顯。

作為一套合家歡的動畫,不需要求深度,可是故事既不緊張刺激,又不幽默有趣,難怪會被評為沉悶。而作為這麼低分的電影,我倒是覺得假如他有幾場令人記憶深刻又gag的情節,可能為他登上「神片」的寶座。縱使如此,電影內的手機程式擬人化的過程的確有趣,充份表現出各個app 的特色,而做乜啫的父母在IG裏的一幕,是貼地又感動的。

 

文:張山地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