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ANNA 》生命誠可貴,自由價更高

《 ANNA 》生命誠可貴,自由價更高

筆者是施利安梅菲Cillian Murphy 的影迷,顧著拍電視劇《Peaky Blinders》的他近年銀幕作品可謂少之又少,於是一見《 ANNA 》優先場就馬上先睹為快(這篇是遲來的影評)。當然,《 ANNA 》這部電影的主角不是他,而是Anna - 由薩莎露絲飾演,一個新人惹來路克伊雲斯、施利安梅菲、影后海倫美蘭三位實力派群星拱照。

(以下含少許劇透)
Anna 本來是個生活潦倒、受男權欺壓的女子,可是一天路克伊雲斯飾演的俄國特務找上門,改變了她的一生,從此成為周旋於美俄兩國之間的特務。Anna 少不免會被人拿來與John Wick、Jason Bourne 等經典角色相比,但她不是個經驗老到的殺手,也不是個久經風霜的特務,她是個更為有血肉的角色。Anna出身低微,絕望至極時雖然試過輕生,但最後還是因為對未來抱有希望、渴望自由而苟延殘喘。後來成為新人特務後,既要殺人,也少不了捱打,動作場面毫不憐香惜玉。說她有血肉,是因為除了強悍的一面,她會害怕、會落淚,也像每個人一樣需要為自己未來打算,尤其是她被剝奪了自由生活。在美俄兩國爾虞我詐之下,Anna 要如何為自己謀取些許自由的空氣呢?

左起:路克伊雲斯、施利安梅菲、海倫美蘭

 

薩莎露絲首次擔扛主演,除了要應付動作場面之外,還要挑起連貫整個故事的大樑,雖然還有很大進步空間,但演出還是合格有餘。路克伊雲斯、施利安梅菲都是實力派演員,但在《 ANNA 》中角色的發揮空間很是有限,只能當個克盡己任的陪襯。所謂「薑越老越辣」,影后海倫美蘭飾演老練的祕密警察組織頭子,演得一股不用刀鎗就能殺人的氣勢及舉止,除了歸功於導演和編劇的角色塑造外,海倫美蘭可謂演得入形入格。

溫馨提示:《 ANNA 》剪接比較跳脫,時間線會於故事之中穿插,請準備好兩個小時不能上洗手間的心理及生理準備。

 

文:Angl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