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1917:逆戰救兵 》嘆為觀止的電影製作 心理恐懼更引人著迷

1917:逆戰救兵 》嘆為觀止的電影製作 心理恐懼更引人著迷

我們看電影,通常主要看演員(演技)、故事(劇本),其次就是特效、服裝和造型,這些都是視覺上直接的訊息。往往忽略了場景和聲音(雖然令觀眾覺得理所當然是成功的製作。)《 1917:逆戰救兵 》就讓觀眾從另一角度,欣賞及了解更多場景製作的重要。特別是現在科技發達,所有事物都可以用CG創造時,就非常佩服團隊的毅力和心思。

只要看過製作待特輯,就知道團隊去到什麼瘋狂狀態:建構了多個連續性的場景,採用自然光,天有不測風雲就要暫停,攝影師更要上山下河…… 亦想大讚「煙花」一幕,知道團隊做過許多嘗試,考量出最美的角度。一鏡到底需要整個電影團隊的合作,稍為一個小失誤,就要重新開始。所以《 1917:逆戰救兵 》不單是製作的龐大令人驚嘆,最後團隊合作的成功更令人感動,很想都可以體驗成功一鏡到底的喜悅!

心理恐懼比血肉橫飛更引人著迷,雖然是簡單的故事:由戰壕一經過敵軍陣地,到戰壕二傳達訊息,但緊張感絕不遜於槍淋大雨的戰爭片。一鏡過的關係,加上兩位新鮮面孔演員帶領,沒有預設形象令觀眾更容易代入,一直跟隨他們的步伐,同樣感到下秒就可能戰死的窒息感。而最後收結,就留下一份對戰爭無奈又無力的感覺……

由於實在太驚喜,看了兩次,而且絕對要在iMAX欣賞。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