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魔樹奇緣 》年終最後一個小感動

《 魔樹奇緣 》年終最後一個小感動

魔樹奇緣

當親人患上絕症並快將離你而去,你要選擇放手,抑或不放手?

《 魔樹奇緣 》不是一齣奇幻歷險電影,而是一齣溫馨感人,見證主人翁上了成長一課的小品。劇本寫得十分唯美,就像把宏大的設定塞進一本只有十數頁的叢書而竟仍能發揮出讓人心激昂的感覺,精緻、華麗、震撼。樹人答允主人翁給予對方「治療」的機會,主人翁希望樹人可以拯救他病危的母親,代價是要聆聽樹人三個小故事。這三個小故事均由水彩風格的動畫演繹,並不單單是為了突顯另類風格而所作出的考量,去到電影的結局你便會發現這個選擇有妙絕之處,必須讚賞電影團隊有用心解讀原著小說故事的細節。

魔樹奇緣

樹人有可能是真實的存在,又或者只是主人翁的幻想甚至乎幻覺,但我堅決相信樹人是真的,這樣《 魔樹奇緣 》的故事才會變得更加有詩意畫意,才可以解釋得到為甚麼「12時07分」對於主人翁和他的母親是如此重要,一切都會變得相當有趣,亦格外令人感動。《 魔樹奇緣 》主打兩母子深厚的感情,即使他們同場的機會不多,觀眾憑着主人翁多番的心理掙扎以及結局的訊息,就可以感受到親情的偉大。

魔樹奇緣

總的來說,《 魔樹奇緣 》帶出希望大家積極面對至親至愛離世的訊息。在艱難的過程中,我們需要戰勝內心的黑暗。主人翁很幸福,他得到的將比失去的多,因為有愛他的人已為他預備好未來,結局教人如釋重負。《 魔樹奇緣 》絕對是我在這糟透了的2016年喝的最後一碗心靈雞湯。新的一年要看第一齣電影,我極力推薦《 魔樹奇緣 》。

祝大家新年快樂!

PS 希望 Felicity Jones 下一齣電影可以有一個真正圓滿的結局。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