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高凶浩劫 》香港家庭故事 x The Rock

《 高凶浩劫 》香港家庭故事 x The Rock

The Rock 狄維莊遜的動作電影,幾乎已成為年度定番。形形色色,古裝他試過,天災人禍他試過,就連打怪物他都試過;至於劇情,你懂的,不想你思考太多,主要想你欣賞 The Rock 示範「地獄級」難度動作。今次他在《 高凶浩劫 》中多次徒手在摩天大樓窗外爬走,加上角色斷腳,突顯出他身手異常勇猛,在銀幕上勁過盜墓者羅拉甚至湯浩魯斯。雖然誇張到不行,但《 高凶浩劫 》有爆谷電影應有的緊張刺激,不算差。

《高凶浩劫》對於香港觀眾的大賣點必然是其以香港作故事背景的設定。不似《變形金剛》、《奇異博士》和《盜墓者羅拉》等等香港只出現數分鐘的荷里活電影,《高凶浩劫》整個故事都在香港發生。外國人未必會關心製作團隊是否「政治正確」,但香港人會,而且特別敏感,例如香港人角色是不是講廣東話,明珠塔內用字是否寫繁體字,不可以搞錯。

平心而論,《高凶浩劫》絕對是云云以香港作為(其中一個)故事背景的近代荷里活電影之中做得最準確、最有親切感的一部。觀眾必須搞清楚:一,電影沒有交代過新加坡演員黃經漢飾演的明珠塔「塔主」是哪一個國籍的人;二,飾演香港警察的文峰等人都是美國華僑,廣東話不是100%純正;三,為何街境那麼少,因為主要演員都是在加拿大,而不是在香港拍攝。即使偶有失手(內地搜尋引擎有落廣告無誤),仍情有可原。前車可鑒,《高凶浩劫》代表的進步確實值得一讚。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