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銀魂 》難得一遇.動漫改編佳作

《 銀魂 》難得一遇.動漫改編佳作

當看過太多日本動漫改篇的真人版電影失敗之後,我愛上了《 銀魂 》,難得一遇的佳作。或者《 銀魂 》原著本身夠天馬行空,製作組大可不理其他動漫作品被真人化時所面對的各種顧慮,選角、造型設計以至故事脈絡、笑料都一樣出乎意料地優秀,還原度其高,少有違和感;就算電影捨棄了「吐槽」的部分,亦可立刻變身做一齣合格有餘的動作電影。

《銀魂》一開場交代角色與系列背景的手法別出新裁,曾一度令我擔心電影會否後勁不繼,殊不知驚喜連連,要觀眾由頭笑到尾一點都不困難。可知道日本喜劇的笑點有時候可以很「騎呢」,但《銀魂》在搞笑這方面是高手,要惡搞日本經典動漫舊作亦得,要抽時令熱話的水亦得,而港版字幕則令電影昇華到更高的層次。

大明星在大銀幕前挖鼻孔,還要挖得那麼自在,這種終極大解放只有在《銀魂》才看得到。《銀魂》大部分角色都討人喜愛,演員又投入,男女主角小栗旬和橋本環奈固然演活了銀時和神樂,但我特別要提到菅田將暉和柳樂優彌:我不太喜歡《死亡筆記》菅田的扮有型和《變態超人》柳樂的柔弱;但在《銀魂》裏二人「性格互換」,菅田(新八)施展「弱氣」,柳樂(十四郎)「chok」到盡,竟然發揮出精彩絕倫的效果。

問過對《銀魂》熟悉的朋友,一致認同「紅櫻篇」本來就是原著中較為出彩的故事,曾經被「新譯」翻拍動畫劇場版,現在再一次被「新譯」為真人版電影,炮製出另一番風味的同時也保留了原著的精髓。《銀魂》明顯可以推出續集,但電影沒有一味拋出伏線,打亂主線劇情的陣腳。劇本基本功紮實,同樣是《銀魂》的致勝之道。

英雄舞刀,加上第四面牆不斷被粉碎,很正常會聯想到某位 Marvel 超級英雄擔正的電影。既然有其他文章提過這一點,我就不再多說了,只想大讚今次《銀魂》比得上荷里活級數的製作,勁!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