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金剛:骷髏島 》巨獸強戰回歸

《 金剛:骷髏島 》巨獸強戰回歸

大猩猩再現大銀幕,不攀上帝國大廈,那還可以說些甚麼故事令熟悉金剛的觀眾一飽眼福?摒棄最經典的故事,《 金剛:骷髏島 》的金剛為了保護家園與人類以及骷髏島上生活的怪獸大戰一百回合。《 金剛:骷髏島 》不像過往以「金剛跟美女戀上」主導,改為主打動作特技,娛樂性夠豐富,更為怪獸混戰的世界觀「MonsterVerse」奠定另一基礎。

new-kong-skull-island-concept-art-interviews-more-featured-sfx-magazine-31

金剛父母的墳墓

2014年美國製的《哥斯拉》就是「MonsterVerse」的第一彈,而日後將出現哥斯拉對決金剛的電影,所以《金剛:骷髏島》索性把金剛好鬥狠的一面一次過爆發出來,直接告訴觀眾牠「好打得」,並效法《哥斯拉》讓牠與其他怪獸肉搏,先打一場前哨戰。新版本的金剛充滿怒火,一上場即大開殺戒,完全沒有休息時間,比舊版本更兇猛,更有爆發力。

kong-skull-island-trailer

貝兒娜森

雖說金剛變得有點兇殘,但電影有解釋牠的使命所在,同時牠仍然存有憐憫之心。金剛不再戀上美女,卻與女主角貝兒娜森有微妙的互動,是對經典「美女與野獸」劇情的一個小懷愐。其實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金剛與 Ann 的愛情主線,喜歡一頭野獸為了愛情而攀上帝國大廈的浪漫,不過觀眾亦得接受《金剛:骷髏島》是為未來鋪路的一塊踏腳石。

Screen Shot 2017-03-10 at 1.55.02 PM

湯希丹斯頓

深受大家愛戴的男主角湯希丹斯頓於電影其中一幕戴上防毒面罩,執起武士刀,在一片毒霧裏與怪獸生死撕殺,的確很有型,不過感覺上今次男女主角都是為了讓觀眾眼睛吃冰淇淋;反而森姆積遜飾演的軍人更像主角,因同袍被金剛殺害,萌生復仇之心而誓死追捕金剛,成為大反派不特止,也是電影中最有力的角色。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