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逆流大叔 》原來城門河可以這麼美

《 逆流大叔 》原來城門河可以這麼美

逆流大叔 》以一班大叔扒龍舟為噱頭,令人以為是體育電影,與早前的《點五步》一樣展現團結、熱血體育精神,但原來獅子山下精神才是重點。而且電影有張蚊擔任藝術總監,將扒龍舟拍得唯美,濺起的水花、每一下划槳的節奏、烈日當空下大叔揮灑的汗水,才發現原來沙田城門河可以這麼美。

四個大叔來自不同階層,各自面對人生的難題,所謂難題,男人不外乎煩「金錢」和「女人」,恰巧四個也是後者,正正是導演及編劇陳詠燊擅長的題材,電影滲透八十年代的味道,再加上幽默的廣東話對白, 最後一個轉折收結,電影變得更貼地,香港人(特別是男人)更容易會心微笑。

扒龍舟時同心協力,生活上逆境自強,《逆流大叔》提醒香港人昔日的獅子山下精神,可惜現在又有多少人為五斗米折腰?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