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與神同行 》差一點點的韓式催淚

《 與神同行 》差一點點的韓式催淚

意料之外地,在大家談論著《 與神同行 》有多催淚時,作為戲院內容易眼淺者,我竟然沒有流眼淚。消防員金自鴻不幸於執勤是殉職,由3個地獄使者帶他去接受地獄的審判,通過7個地獄的試煉,終可轉世再報夢給親人作最後告別。

400億韓圜拍攝,勢要做一套讓人驚艷的作品,雖然偶有穿崩位,但《與》的技術讓人驚艷,讓人驚訝拍得住荷里活的級數。看來韓國的大製作水準應該會要愈來愈高,的確不可忽視。

主角們要穿梭7個地獄,每個場景的不同讓我想起天庭的設定,的確今次的故事很佛教(?),談罪過講輪迴。每個地獄的場景風景各異,但過關的方式卻是大同小異,過多幾關便見沉悶。

既為了持續地保持劇情緊張,以及鋪排高潮的催淚位,而加入細佬變冤魂的情節。先不談故事內的不合理性,此舉削弱了原本審判的主線。另一方面,講親情和離別其實好好喊,今次喊唔出其實也是支節太多分散情緒,當然他刻意描寫的催淚也是韓國的拿手好戲,只是我投入不到。

看畢電影,最令我不解的是為什麼要從幾個鏡頭就定了人一生的罪,難道地獄也要追求效率?又,他們審判的標準其實十分離地,更貼近最傳統的思想,父慈子孝,勤力工作,然而,為什麼為錢勤力又是不道德?

事先張揚的下集將於今年韓國公映,今集可謂為下集鋪排而設,看著兩條故事線,我的確好奇兩者會有何交集,亦希望下集的劇情不要太支離破碎。

 

文:張山地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IG : cheungshantei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