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MOVIE6 影評】《 超音鼠大電影 》Sonic表現比想像中好

《 超音鼠大電影 》Sonic表現比想像中好

我經常強調,不是不願意接受新突破,但新突破都需要做得好看。要是《 超音鼠大電影 》當初堅持那個醜怪的Sonic新造型,今日就未必會有這麼好的票房成績。醜怪造型已經是題外話了。重新把焦點放在電影劇情上,我敢說,要是《超音鼠大電影》早六年上映的話,口碑應該會更加強勢;現在沒錯是一部合格有餘的合家歡娛樂作品,當然也有明顯需要改善的地方。為何是六年?因為六年前有一部電影叫《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裡面有一個角色叫 Quicksilver。

《超音鼠大電影》劇情談不上特別,瘋狂科學家想活捉外星生物,外星生物找來無辜人類主角幫忙都不算甚麼新鮮事了。不過,當許多電玩或動漫改編電影都以嚴肅動作片風格包裝(但拍得不倫不類)的時候,《超音鼠大電影》走散漫和輕鬆路線,又帶著一點美式處境喜劇味道,效果不俗。有很多笑料嗎?整體上感覺不算多,但喜劇節奏順暢,偶爾有爆點,Sonic的表現比我想像中的好。

要特別去挑剔的話,我覺得Sonic與背景畫面的距離可以修正得更仔細(可能與他的造型經過重新設計有關),人類角色的演技(就算不是與Sonic互動的時候)可以更自然一點,飾演 Dr Eggman  Jim Carrey 是例外。Jim Carrey 的演繹很古怪,很卡通化。其實他向來都是這樣,不過 Dr Eggman 又千真萬確是一個如此瘋瘋癲癲的遊戲角色,今次名正言順是「配合角色需要」。也不要刻意計較 Sonic 的速度為何有時應慢則快,應快則慢,一切都是為了配合劇情,你懂的。

認識Sonic的觀眾一定會在電影中找到很多有趣的地方,尤其是 Sonic「痛失」他的金環,一眾遊戲玩家都知道這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還有這麼多遊戲角色尚未登場,也還未正式涉足 Chaos Emeralds  Master Emerald 的傳說,《超音鼠大電影》票房好,一定會推出續集,但我希望少一點與人類角色(除了 Dr Eggman)的互動,多一點奇幻與冒險的劇情。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