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豔舞大盜 》暗黑版《陽光姊妹淘》

《 豔舞大盜 》暗黑版《陽光姊妹淘》

看畢《 豔舞大盜 | 舞孃騙很大》當下,覺得 Jennifer Lopez 真的搶盡了風頭,演一位「大姐大」角色演得那麼入神,展現出女神功架和魅力。正印女主角 Constance Wu 已經出盡了法寶,但仍然難敵 Jennifer Lopez 的超強氣勢。一部有關豔舞舞孃以「特殊手法」騙客人錢的電影並非旨在拆解她們的手法有多高明,舞孃之間的姊妹情誼才是主菜,就像一部暗黑版《陽光姊妹淘》,突顯姊妹同心其利斷金的逆境自強。

 

《 豔舞大盜 | 舞孃騙很大》一開場時有點急進,斷斷續續看到 Constance Wu 飾演的舞孃新人 Destiny 在夜店環視前輩的豔舞表演,與 Jennifer Lopez 飾演的 Ramona 又忽然建立起友誼,也許在紙醉金迷的世界一切旨瞬息萬變;慶幸姊妹們共患難的感情真摯不變,也真的是電影中最感動最吸引觀眾的地方。舞孃有很多,但只有 Destiny 和 Ramona 才是重要角色,其他人大多是生命中的過客,教人唏噓。

 

人人都「知道」珍惜友誼,但「懂得」珍惜友誼嗎?

 

還好這個故事沒有因金錢而爾虞我詐的醜陋,只有姊妹害怕失去生活同時害怕失去彼此的不安、妒火和很多很多的心事、眼淚。《 豔舞大盜 | 舞孃騙很大》借 Destiny 接受媒體訪問,梅花間竹憶述往事的敘事方式是電影最弱的部分,沒甚麼必要,對故事推進幫助不大,反而片尾 DJ 開聲「助慶」的氣氛做對了,做得很對,很有節奏,有在夜店中登場的感覺,年度片尾精選之一。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