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箭神.第一戰 》《 胡桃夾子 》聖誕前哨戰

《 箭神.第一戰 》《 胡桃夾子 》聖誕前哨戰

十二月,聖誕黃金檔期將至,荷里活和亞洲猛片爭崩頭,《 箭神.第一戰 》和《 胡桃夾子 》搶閘出擊。無論是羅賓漢劫富濟貧的起源故事,又或者是嘉拉與胡桃夾子的芭蕾舞表演,同樣家傳戶曉,也出現過無數不同版本。其實今年上映的電影版 《 箭神.第一戰 》和《 胡桃夾子 》都是舊酒新瓶大製作,以年輕貌美的主角為生招牌,劇情經過大翻新,總算有點新意,可以吸引新舊觀眾注意。

《箭神.第一戰》有《皇家特工》系列超新星 Taron Egerton 和影帝 Jamie Foxx 壓場,又有近期常在荷里活鉅片飾演奸角的 Ben Mendelsohn,而《胡桃夾子》的演員陣容更盛大,有當年《吸血新世紀》、《星際啟示錄》的女童星 Mackenzie Foy,也有巨星 Keira Knightley、Morgan Freeman 和 Helen Mirren 等強勢坐陣。兩齣電影皆星光熠熠,但老牌演員並沒有甚麼發揮演技的機會,至於兩位崛起新星的表現則可圈可點,未能突顯他們真正的實力。

劇情方面,《箭神.第一戰》也好,《胡桃夾子》也好,改編得來,就算有新鮮感,都走不出公式化荷里活動作/魔幻電影路線,屬於典型的爆谷電影。接下來猛片接踵而來,《箭神.第一戰》有大量動作電影如《水行俠》、《葉問外傳:張天志》等與其爭鬥,而《胡桃夾子》就有 Benedict Cumberbatch/黃子華配音的動畫《聖誕怪怪傑》爭做聖誕電影之冠。戲迷想在聖誕假期前率先入場欣賞荷里活猛片,《箭神.第一戰》和《胡桃夾子》是入門選擇。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