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第三屆辛丹斯電影節:香港》電影短評

sundance

《救你命3000》

– I’M

b7e29923d435d890bb133589ba033ace2

抱著看惡搞版《劫後餘生》的心態去觀賞,卻意外得到不一樣的感受,故事一開始講述男主角Hank (保羅戴路飾) 準備了結自己生命之際被漂流上岸的屍體Manny (丹尼爾域基夫飾)令他打消尋死的念頭,重新燃起求生意志,然而與Manny不斷的奇幻交流當中,Hank由膽小內檢開始變得誠實面對自己的想法。

其實我們都是Hank,很多時候事情的結果不如意時總會不甘心感到無能為力,會選擇逃避也會不斷否認自己,然後開始迷失,我們總會將這些情緒埋藏在心底,久而久之變得盲目,Manny這個角色就是你內心的聲音,喚起沈寂的自己。

電影看似變態又無厘頭,帶出的意思卻很深遠,特別欣賞戲中的配樂和大花心思的道具製作,尤其巴士上夢幻的一幕!兩位男主角合拍的演出令整套電影更有火花,《救你命3000》用抵死惡搞的方式說出每個人心中所想,你又看到什麼含義?

《人間失樂園》

– 靈光

以流浪狗流離失所比喻男主角不被社會接納的哀嚎,甚麼才是真正的自由世界是電影重要的議題。男主角甘願赴湯蹈火協助女主角逃離警方追捕,作為對自身與社會的救贖,情感爆發明顯。劇情方面則有時平淡,有時略嫌誇張,觀眾可能會看得比較吃力。

《對不起,拆散你》

– 靈光

Sundance-The-Intervention-Featured

一班朋友聚首到一間鄉郊大屋,定必有事發生。這齣電影的人物關係確實有趣,最想拆散一對夫妻的準新娘原來才是人生最有問題而不能自醫的那一個。主角人數雖然多,但未至於六國大封相,其實可以再亂多七錢重,導演兼女主角之一的 Clea DuVall 好像保守了一點。

《澡動青春》

– 靈光

少見美國電影主要描寫在當地工作與生活的南韓人,而且故事更涉足同性戀社群。劇本對少年有關性的好奇演繹得揮灑自如,男主角 Joe Seo 亦演得有板有眼。雖然未發揮出主角與其家庭成員身為韓裔美國人嘗試融入美國環境的最大重要性與特色,但不失為一個好嘗試。

《神奇虎爸》

– 靈光

program02_03

導演基本功夫紮實,完全看不出 Matt Ross 是首次執導劇情長片,製成品水準一流。「阿拉岡」Viggo Mortenson 和一眾年青演員的演出有浪接浪的驚喜,熱情兼奔放,劇情玩味十足,敢於顛覆傳統,批判現代教育制度和社會觀念。此電影與去年辛丹斯的得獎紀錄片《曼克頓影癡部落》有異曲同工之用,其不一樣的封閉世界,不一樣的「兄弟幫」,同樣反映成長中孩童的心聲。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文:I’M

每套電影總會有一句對白打進自己心裡。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