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神劍亞瑟王 》神劍型戰

《 神劍亞瑟王 》神劍型戰

有關亞瑟王、圓桌騎士等等的故事在西方世界幾乎是神聖不可侵犯。亞瑟王傳奇多次被改編成為電影,但往往難以討好觀眾。至於佳烈治執導的《 神劍亞瑟王 》又如何呢?姑且不談故事內容,佳烈治式快慢交織的影像及剪接處理未必人人受落,但我欣賞,欣賞古裝戲都可以有如此激情的現代感。如果你喜歡《 神探福爾摩斯 》系列和《 特務型戰 》的節奏與速度,《 神劍亞瑟王 》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

Screen Shot 2017-04-27 at 3.23.43 PM

我對亞瑟王的選角和角色設定沒有異議,反正電影本來就打算嚐鮮。導演個人風格濃烈的玩味效果不錯,但《神劍亞瑟王》在本質上是一齣主打動作特技的爆谷電影,勇者鬥魔王的主線仍簡單難度,不會出現迂迴曲折的劇情。不過電腦特技方面又確實值得一讚,《神劍亞瑟王》是3D效果做得比較細緻和豐富的一齣荷里活動作電影。

Screen Shot 2017-04-27 at 3.23.09 PM

風格上,感覺《神劍亞瑟王》比起《特務型戰》更加貼近《神探福爾摩斯》系列。佳烈治喜歡在他的電影中不斷 flash back 和 flash forward 來增加動感。應用於《神探福爾摩斯》系列,尚可與故事解謎元素接軌,但應用於《神劍亞瑟王》則可能純粹是電影節奏上的考量,觀眾需要留心敘事的先後次序。再次強調我個人對佳烈治的導演手法保持中立偏喜愛的態度,因為他拍出來的鏡頭總有一種讓我興奮的型格,但大家是否接受「為型而型」又是另外一個議題。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