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狂野時速8 》再會,然後一個新開始

《 狂野時速8 》再會,然後一個新開始

雲迪素講過,完成了《 狂野時速7 》是送給保羅獲加的禮物,而能夠拍攝《 狂野時速8 》則是來自保羅獲加的禮物,所以《 狂野時速8 》仍然存在不少與保羅獲加斬不斷的羈絆。

MV5BMjM5MDc5ODQ3MV5BMl5BanBnXkFtZTgwMDk3NDczMTI@._V1_SY1000_CR0,0,1553,1000_AL_

記得《狂野時速7》滿是讓人目不轉睛的飛車特技,例如飛機上數架跑車以降落傘降落地面,也有跑車在摩天大廈破窗而出,表演連場高難度動作;今次《狂野時速8》回歸系列原點,有更多街頭公路飛車,同時是保羅獲加的遺願。《狂野時速8》把在荷里活電影久違了五十多年的古巴街景盡收眼底,散發火熱與激情,不過電影很快就跳回大城市的肉搏與競速,有點可惜。話雖如此,電影的節奏依舊快慢適宜,動感十足。預告片中有介紹過的「喪屍汽車」算是今集最不可思議地誇張的場口,而另一重點場口 — 冰地汽車追逐戰,其實在《鐵金剛》系列電影常有出現。

狂野時速8

《狂野時速7》的任務比較豐富,每個角色的心情不一而且複雜,有想退忍江湖的,有專注復仇的,亦有逃亡被追捕的。相對之下,《狂野時速8》單刀直入,教雲迪素的同伴如何面對他的「背叛」。雲迪素投靠敵陣,事出必有因,變節與歸隊的始末沒有驚喜,但過程卻非常緊湊,因為查理絲花朗飾演的奸角心狠手辣,她控制雲迪素的計劃令人不寒而慄。提到守護家庭,在電影其中一幕一行人堅持絕對不可以找保羅獲加幫忙解決危機,而雲迪素在電影結尾也做了一件必定讓觀眾非常感動的事,貫徹守護家庭的主題,延續保羅獲加在《狂野時速》系列的精神。

狂野時速8

我由上一集才正式加入《狂野時速》的飆車行列,勉強知道角色的關係和每一集的來龍去脈;直至到今集我終於深入了解到他們的性格,原來從選車取向可以反映出他們誰是務實型,誰是華而不實型,誰是暴力型,而誰是策略型,充滿心思。跟《狂野時速7》一樣,《狂野時速8》是另一個獨立章節,但故事更講究整個系列的連貫性,把過往的枝節扭成一個大總結的開端。既然今集劇情以破壞「家庭」為骨幹,觀眾理應要對這個「家庭」有足夠的認識才能有較切身的體會。建議看電影前還是首先複習一下一連七集《狂野時速》的劇情,否則就連某些客串角色忽然現身,大家也不會有太大感覺。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