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 》迪士尼大晒冷

《 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 》迪士尼大晒冷

兩集都好看,第一集《 無敵破壞王 》有種超神奇的感動,續集《 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 》則讓我熱血沸騰。破壞王和雲妮露走入互聯網世界,飽覽眾多網站和社交媒體的「風光」,情景有點像《 Emoji 大冒險 》,但劇情精彩得多,角色造型也毫無疑問,比一群 emoji ⋯⋯順眼。破壞王和雲妮露在上一集成為好朋友,今集故事一樣圍繞他們友誼的成長,而且有一個不老氣又圓滿的大結局,不錯不錯。

《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保持到前作水準,在互聯網相關的科幻故事仍未乾塘之前,仍然能夠找到一點樂子。六年之後,氣氛不同了,破壞王性格越來越溫柔,異常地依賴雲妮露,而雲妮露則越來越外向,希望跳出自己的框框。二人又未至於性格大反轉,但明顯友誼會面臨考驗。新角色 Shank 和 Yesss 性格突出,對劇情有良好的催化作用,分別讓我們的男女主角看到他們理想的一面,減少舊角色出場機會,鞏固 Shank 和 Yesss 的配角地位,是正確的選擇。

故事中亦存在「黑暗」的網絡區域,不過作為老少咸宜的動畫當然對這個部分避之則吉。講開又講,《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向觀眾展示一眾迪士尼公主、來自「另一間公司」的女主角、白兵、依唷、樹人⋯⋯要經典有經典,要星戰有星戰,要 Marvel 有 Marvel,猶如迪士尼娛樂帝國資產大晒冷。明示也好,暗示也好,你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怎樣看其實都是一種示強的表現。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