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烈焰雄心 》猝不及防的心痛

《 烈焰雄心 》猝不及防的心痛

每年上映的災難片數目還是很多,但好像已有一段時間沒有看過消防員捨身救火的故事。《 烈焰雄心 》改編自真人真事,發生於山火無數的美國,一行二十位消防英雄遇到了一場地獄之火的洗禮。建議不清楚事件來龍去脈的觀眾盡量知得越少越好,保留感受最大衝擊的機會,完整見證米爾斯泰勒飾演的主角由改過自新,至到歷盡生死所上的寶貴一課。

《烈焰雄心》救火場面不算多,亦不是場場大火一樣轟轟烈烈,主力描寫消防同袍兄弟情,特意重複消防訓練和真實救火時幾個重點,為電影的高潮部分鋪橋搭路。電影氣氛以靜制動,循序漸進地加重火力,迎來震撼終曲。當觀眾不經不覺已經與主角的心連成一線,最後逼不得已會讓眼淚如泉湧,裂肺撕心。雖然殘酷,但劇情推進確實出色。

對,有角色會被山火吞噬而死,不過每一齣消防員電影總有這樣的安排,觀眾入場前一定做足心理準備,但今次電影中消防員的犧牲太驚人,多麼希望這是虛構的情節,不是真人真事。只可惜片尾一個接一個人名和他們的相片閃過,便明白《烈焰雄心》的故事有多悲壯,結局有多難以令人接受。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