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入行首化特技妝 一人分飾兩角 許志安拍攝《 狂獸 》主題曲MV 受盡皮肉之苦

入行首化特技妝 一人分飾兩角 許志安拍攝《 狂獸 》主題曲MV 受盡皮肉之苦

許志安早前為電影《 狂獸 》同名主題曲拍攝MV,為貫徹電影主題,整個MV由構思到拍攝,均由《狂獸》導演李子俊操刀。把人性推到極點,就只剩下狂性與獸性,這是電影命名為《狂獸》的原因,既然每個人潛意識都有一夥心魔,導演李子俊特別為安仔設計了兩個造型,除了正常靚仔look,還要變身成「狂獸」。

為配合「狂獸」造型,導演李子俊要求安仔化上特技妝,在開拍MV前一周,先到特技化妝公司為面部輪廓造倒模,到拍攝當日,安仔要再花上4小時化特技妝。由於要在臉上塗滿有化學成份的膠水,安仔除了要忍痛,還要忍受酷熱天氣,事關當日化妝車的冷氣突然失靈,莫講話安仔,兩位特技化妝師亦「大汗疊細汗」。

「其實我都幾『忍得吓』,因為那些塗上面的膠水,會令皮膚有針拮的感覺,但皮肉的痛苦,遠不及化妝車沒有冷氣,我和特技化妝師寧願捱蚊叮,趁未入黑,走到路邊化妝,司機大哥亦趁這個時間,把冷氣成功維修好。」安仔說。

 

入行至今,安仔還是頭一次接觸特技化妝,尤其見到自己變成「狂獸」的模樣,覺得辛苦4小時上妝也是值得。

「除了面部要化妝,我的頸、手,所有見到肉的地方都要化妝,上妝需時,落妝同樣花時間,剛才一共有五位同事幫我落妝,令我感到很多愛,同子俊導演亦一早已經認識,能夠為他執導的電影唱主題曲,感覺很榮幸。」安仔說。

 

到正式埋位,導演李子俊對拍攝要求相當之高,拍MV如同拍電影,不時與安仔溝通,希望他可以在鏡頭前做出一連串如狂似獸的表情,但當安仔入戲時,突然被一隻大黃蜂鑽進衣服內偷襲,幸好及時發現,安仔未有受傷。

卸下特技妝,安仔一樣唔好受,導演要求他在雨中做出激動神情,顯示內心的掙扎,而其中一個鏡頭,安仔要把海底泥面膜塗在臉上,由於剛經歷了特技化妝,面上皮膚多少有點損傷,但海底泥面膜因為含薄荷成分,搞到安仔面頰「又乸又痛」,每完成一個鏡頭,便要馬上用水沖走海底泥面膜,可想而知,安仔為了拍攝《狂獸》MV,背後的確付出了不少努力。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