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殺破狼.貪狼 》重新認識古天樂

《 殺破狼.貪狼 》重新認識古天樂

曾幾何時有人說「港產片一定會有古天樂」。去年暑假檔期一連四、五齣港產片都是由古天樂主演,卻未見他有甚麼突出的表現。可能要遇到一個好時機,遇到一個好劇本,遇到一個適合他發揮的角色,才能令觀眾重新認識古天樂。我不敢說他在《 殺破狼.貪狼 》的表現達到獲獎級數,但至少他很努力,努力呈現給香港觀眾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古天樂。

令古天樂漸漸醞釀情緒,要歸功於劇本推波助瀾。劇情黑暗,氣氛抑壓,一早埋下的炸藥去到結局被燃點藥引,順理成章古天樂得到爆發的機會。不是最完美,但足夠再次擦亮觀眾的眼睛。很多觀眾仍然停留在「古天樂在《門徒》中演得好」的輪迴之中,惟望古天樂今後有更多發揮空間。看《殺破狼.貪狼》也千萬不要忘記應屆金像影帝林家棟的功架。除了最尾幾句廣東話對白,林家棟全程以泰文對白演出,「戲味」過癮。

雖然大部分宣傳皆集中於「古天樂首次做武打明星」的噱頭之上,而觀眾同樣看得見古天樂所下的苦功,但他的武術造詣和氣勢固然有待提升,應該沒有人會認為他打得比吳樾抑或 Tony Jaa 厲害吧?不過作為新手,他絕對需要多一點的鼓勵。講到 Tony Jaa,他飾演的泰國警察沒有人物背景,施展過渾身解數後便匆匆退場,對於九成半故事都發生在泰國的《殺破狼.貪狼》來說,這個安排實在有一點可惜。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