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獵魔七煞》七七不能四十九(?)

再多的「第七子」都敵不過⋯⋯

這個世代,科幻、魔幻片已經不是異眾,觀眾不會因為能夠看到眼花撩亂的刀光劍影而輕易滿足。不瞞大家,看《獵魔七煞》前我抱着戰戰兢兢的心情,因為差不多類型的電影,戰績都頗為令人擔心。綜觀《獵魔七煞》的表現尚算合格,起碼它是一齣有質感的魔幻電影,不似 B級甚至 C級「猛」片只能以不入流的特技和場景示人,不過它始終犯了一般小說改編電影的通病,例如「說多過做」、情節轉接位「甩骹」等等。

特技並沒有電影標榜的那樣驚艷,演員不算太入戲(或者劇本沒有好好琢磨角色,我不肯定),連今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大熱茱莉安摩亞都無法令其強勢女巫角色生輝,更別說影帝謝夫布烈治的獵魔騎士,怪怪的,不知道是他不適合這個角色抑或他選擇了一個怪裏怪氣的演法;基本上每位主角都好像認定了自己就是虛構出來的人物,演得相當「虛」,夢幻過頭了,加上電影敘事亦傾向走「打機過版」的方向, 打完 A boss 後急急腳打 B boss,讓觀眾較難去投入劇情,會質疑是否缺少了些磨合的情節(就算有,亦覺不太流暢);然後,結局有點水。

能夠一口氣講出這麼多意見,證明我對這齣電影,有幸的,這個系列抱負很大期望,進步空間很大,是可造之材(若然是不堪入目的話我都懶得寫影評了)。明顯導演沒能發揮到《獵魔七煞》的內在潛力,整體表現算是比起多年前類似的《狙魔人》(Van Helsing) 好,但仍殘留着些微後者的「伏味」,你懂的。

(利伸:無睇過原著)

6/10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