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 :英雄新世紀》真英雄本色

《 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 :英雄新世紀》真英雄本色

《 我的英雄學院 》在香港聲勢未必非常浩大,但它可是近年在西方市場大成功的日本動畫系列之一。我常留意它的消息,卻其實一集都沒有看過,到最近終於看了最火紅火熱的劇場版《英雄新世紀》,隨即愛上了它的勵志和熱血。就算是新手都不怕看不懂劇情,十分顯淺易明,就是英雄學生打專業壞人,壁壘分明的正邪對決,打得好看,啊,應該要說,打得很好看。

 

《 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 :英雄新世紀》很會照顧對系列完全一無所知的觀眾,經常提及系列過往一些重要的劇情點,同時又能配合今集劇場版的劇情發展。故事起承轉合簡單而完整,英雄和壞人行事動機夠單純,所以最後就是要看戰鬥的精彩和流暢程度來定奪《英雄新世紀》是不是一部好的動作電影,而《英雄新世紀》一定不會令愛看連場激鬥的觀眾失望。

 

唯一不太滿意最終戰的音效處理,為免劇透,還是留待觀眾自行判斷吧

 

《我的英雄學院》大受外國觀眾歡迎,或多或少與超級英雄這主題有關,有「個性」的英雄學生不就像有異能的 X-Men 嗎?在此點名說X-Men,都是想一再強調,任我再怎樣喜歡《X-Men》電影(好看的幾部),都不能否認《X-Men》至今還未拍得出「團體合作」最理想的表現。動畫電影的發揮空間確實比真人版電影大得多。想看高水準的「團體合作」戰鬥畫面,一定要看《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英雄新世紀》。

 

文:靈光

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