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東京暴族》hip hop yoyo

如果是一般的商業片,這是一部易入口,兼具娛樂性的作品。不過,這是具有明顯風格導演園子溫的作品,則好像失了導演明顯的風格。  

電影改編自同名漫畫及動畫,描寫東京各個暴族,在一夜之間的風起雲湧,主要是兩個暴族互相勾結,要吞併其餘的暴族,一統東京暴族的天下。

以劇情而言,本片不算是一套很有內容的電影,人多到,其實需要花一段時間去分辨角色(看海報上的角色就知道),而且,走到最後,想不到會帶點說教的味道。

不過,以荒誕喜劇來說,確實是能交出合格的成績。色情血腥是基本的元素,加上角色的古怪行為,當然能引觀眾一笑。再者,這部電影的字幕翻譯貼近香港時事,透過翻譯製造本土的笑位,這個用法是不是扭曲原著的意義,加入本土性的字幕對白又是否不恰當,這可以再探討,不過,今次所出現的改變,立即能引在場觀眾一笑。

電影另一個特色是hip hop yoyo,九成的劇情,都是由角色rap出來,能讓觀眾投入,而且是直接呈現漫畫中的風格,但過度重覆的節奏,則令人感到無謂。 

總括而言,作為一部唔駛用腦的笑片,這部電影是合格之上。但少了園子溫的偏鋒,和更貼近商業片的拍攝方法,應該會讓粉絲失望。

6/10

文:張山地

https://www.facebook.com/cheungshantei

偽文青一名。總喜歡躲在黑盒子裏,沉醉於電光幻影,用百幾分鐘去經歷別人的人生,開懷地大笑和不爭氣地流淚,以為能在黑暗中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You Might Also Like